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捆绑销售

消费者需要最好的同类产品。服务提供商则必须保证服务产品的质量,以保证用户对于捆绑软件拥有足够多的兴趣。
2020-09-27 08:29 · 微信公众号:DoNews  李素玉   
   

9月中旬举办的苹果发布会难以媲美“科技春晚”的名号,新款iPad、Apple Watch等新品的发布显然没能刺激市场,因而苹果公司的股价在周中并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订阅服务虽然对于苹果公司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但苹果公司的股价可能更因为其他原因而上涨。

在2019年初的春季发布会上,转向订阅制被称为“最软的一届发布会”,没有之一。订阅服务的目的是找到每两年向用户销售新产品的依赖性的好方法。在订阅制之前,苹果早就提供一些基础的服务产品,诸如iCloud等。在几年前,苹果音乐开始更多从娱乐向服务转移。如今,随着苹果公司有望于2020年年底发布Fitness+的计划,苹果公司正在推进越来越多的服务。苹果公司将其旗下几款可以使用捆绑方式销售的服务统一为Apple One服务。据其官方介绍,Apple One是一个多合一的订阅服务,最多可以捆绑六个苹果服务。Apple One可以让用户保持娱乐和了解信息,还为照片文件等提供了iCloud存储。

在笔者看来,捆绑销售一直是销售的圣杯。苹果公司一直认为,将无线服务与任何其他服务以结合的形式连接,可以为希望避免多付账单的消费者提供捆绑锁定的消费服务。

但是大多数捆绑服务的问题在于,消费者需要*的同类产品。服务提供商则必须保证服务产品的质量,以保证用户对于捆绑软件拥有足够多的兴趣。以及,大多数捆绑包会带来一定的折扣。对于苹果公司而言,主要的好处是,科技巨头不断创新和扩展,该公司已经从iCloud和苹果音乐扩展到6种订阅服务。

弊端也显而易见,捆绑服务让用户缺乏自由度,苹果公司最终可能会提供多种组合来为用户节省支出。对于Spotify产品满意的消费者可能只希望捆绑服务中拥有iCloud和其他,但绝不希望拥有苹果音乐。但现在看,当前的捆绑销售并未给用户提供足够的价值。

*的问题是,这种订阅可以为苹果公司带来多少收入。从预期上讲,苹果希望从Apple One上产生每年30亿美元的收入,以便使其总收入提高1%。为实现这种增长,苹果需要以240美元的价格,新增将近1200万家庭的订阅,这个难度如今看来还不算小。也许,捆绑折扣会影响到公司的总收益。

从市场角度来讲,苹果公司从最近的高点已下降了将近30美元,微软则下降了35美元左右。考虑到今秋苹果在1拆4之前跌至120美元,苹果公司的数据可能更糟糕。因为疫情带来的“线上办公”扩大了科技巨头们的预期盈利水平,因而在疫情逐渐消退的当下,一波回调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