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践行生产者延伸责任,骆驼股份旗下14家公司荣誉登榜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授权北京资源强制回收环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开展的《动力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配套政策研究》课题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09-02 17:39 · 网络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授权北京资源强制回收环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开展的《动力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配套政策研究》课题取得阶段性成果,联盟公示了《动力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履责绩效评价》(T/ATCRR 25-2020)、《铅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履责绩效评价》(T/ATCRR 26-2020)两项团体标准的评价结果,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骆驼股份”)旗下14家分公司榜上有名。其中,全国上榜的26家铅蓄电池生产者企业名单中,13家均为骆驼股份旗下公司;动力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履责名单中,骆驼集团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入榜。

近年来,铅蓄电池和动力蓄电池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关注。2019年国家生态环境部等多部门先后联合发布了《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方案》《铅蓄电池生产企业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工作方案》《废铅酸蓄电池回收技术规范》等一系列行动方案,旨在促进和规范铅蓄电池生产和再生铅行业的有序发展。

骆驼股份作为亚洲大型汽车起动电池制造商、中国再生铅龙头企业之一,积极响应和践行国家废铅蓄电池回收的相关政策,率先推行和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全面构建了线上线下电池销售运作模式的立体网络,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再生铅工厂及废铅蓄电池回收网点。依托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30多家省级分公司,230家地市级分公司,近2000家签约经销商,35000多家签约网点,及自主研发实施的线上B2B2C“骆驼养车全渠道电商服务平台”,骆驼股份大力发展“生产-销售-回收-再生-生产再利用”的绿色循环产业链,截至目前,已按照国家废铅蓄电池回收试点方案要求,设立了75个集中转运点、2000多个收集网点,全面推进落实试点工作方案。同时,骆驼股份投资了6家铅回收企业(已投产5家),目前公司的废铅蓄电池年处理能力已达71万吨,回收的铅用于满足公司电池生产的需要,规划废铅蓄电池未来年处理能力超100万吨。

为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信息追溯,强化废旧电池回收的有序管理,骆驼股份自2015年起持续投入、深度研发,在全行业率先部署应用了铅蓄电池产品二维码追溯系统。通过在电池外壳上激光打印*二维码,防伪辨真的同时,对产品的每一道工序进行分步收集,后续的各个环节尤其是回收环节都可进行扫码并加载相应信息,跟踪全过程,便于产品质量追溯。结合同步推行实施的各类信息管理系统而形成的综合信息系统平台,具备完善的订单管理、干线运输、仓储管理、配送、在途跟踪等功能,实现数据互通和在线监管,为后续对废旧电池回收实行严格追溯管理、杜绝暴力拆解及随意倾倒酸液、最终有效实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传统电池行业的龙头,骆驼股份在新能源电池领域也在持续进行研发并取得诸多成果。今年4月,由骆驼48V锂电低压系统平台*配套的东风启辰星车型上市。同时,公司48V启停产品获得日产5款车型定点使用;12V启停项目完成开发及送样,初步通过通用、菲亚特及标志雪铁龙的技术评审,并与宝马和戴姆勒开展紧密对接。此外,骆驼股份还与克罗地亚纯电动超级跑车公司RIMAC公司合资成立中克骆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布局电机业务。

创造美好新生活,是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愿景与追求。“提供绿色动力,发展循环经济,不断创造人类美好生活”,也是骆驼股份作为储蓄电池领航企业的责任和使命。未来,骆驼股份将一如既往地秉承“诚实本分,做事认真,永远思考,不断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地继续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