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彭博社:苹果将在流媒体服务增加AR内容,微美全息云平台构建AR+AI娱乐生态

彭博社知名苹果爆料大神Mark Gurman(马克·古尔曼)日前一份新报告显示,苹果计划在其Apple TV+流媒体视频服务中增加额外的AR内容。
2020-09-03 10:57 · 互联网     

彭博社知名苹果爆料大神Mark Gurman(马克·古尔曼)日前一份新报告显示,苹果计划在其Apple TV+流媒体视频服务中增加额外的AR内容。据悉,这项新功能可以将电视节目中的某些场景,比如人物或物体,显示在观众的iPhone或iPad上,从而增强观看体验。

Mark Gurman表示,苹果原本打算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Apple TV+的AR功能,但受新冠肺炎疫请的影响,不得不推迟推出时间,甚至不排除最终彻底放弃的可能性。

几乎可以确定的是,苹果今年将推出四款新iPhone 12,定位稍低的两款iPhone 12将配备后置双摄;定位高端的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则搭载三摄以及与新版iPad Pro同款的LiDAR激光雷达扫描仪——这对苹果的AR布局意义深远。

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增强现实技术也被称为扩增现实,AR增强现实技术是促使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内容之间综合在一起的较新的技术内容,其将原本在现实世界的空间范围中比较难以进行体验的实体信息在电脑等科学技术的基础上,实施模拟仿真处理,叠加将虚拟信息内容在真实世界中加以有效应用,并且在这一过程中能够被人类感官所感知,从而实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真实环境和虚拟物体之间重叠之后,能够在同一个画面以及空间中同时存在。

中国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对原先*的欧洲、日本、韩国等实现了超越,并且和美国一起成为世界上互联网技术最发达的两个国家。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成就了阿里巴巴、腾讯这样的估值超过5000 亿美金的互联网巨头,也出现了京东、美团、滴滴等企业,创造了依附于电商全产业、餐饮及配送、打车等领域的巨量就业机会,极大的刺激了经济增长,人民生活和收入水平的提高,提高了大众消费力。

VR 领域投资增量相对平缓稳定,AR 却迎接来爆发。2019 年融资共 204 笔,其中81 笔流入 VR 领域,占比 40%,融资额达 53.2 亿。而 76 笔流入 AR 领域,占比 37%,融资额达到 128.9 亿,远远超过 VR。同时,7%的数目投向了 3D 技术领域,6%流向 XR 应用,2%流入脑机领域,剩下 7%为其他领域。如果说 2016 年是 VR 元年,那 2019 年就是 AR 元年,AR 在工业和制造等领域,逐渐展示出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从2016年AR技术进入公众视野算起,到2020年,AR已发展近5年。从硬件能力、业务平台、用户基础、网络条件、内容生态等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特别是随着5G技术的商用普及,5G+AR也成为移动运营商业务生态链中最重要的盈利增长点之一,运营商的积极推进加之产业融合必将大力促进AR的快速发展。

2020年将是国内5G应用真正铺开的一年,运营商、设备商都在大力开拓新的应用形态,因VR/AR潜在的巨大流量消耗能力而成为备受关注的技术,包括移动、联通、电信、华为在内的运营商、设备商都加大了在VR/AR方向的布局,从各大运营商体验馆也可以看出,VR/AR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在运营商设备商的推动下,AR生态,特别是内容生态将会加速构建,AR发展也会因此受益。 

事实证明,中国对AR全息娱乐的反响程度更高,各路资本都踊跃追逐全息AR领域的投入,大家都看好这个一劳永逸的科技性投入。

作为全息AR的代表企业,微美全息成立于2015年,经过5年时间已成长为中国*的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之一,公司提供从全息视觉AI合成与呈现、全息互动软件开发、全息AR广告投放、全息AR SDK支付、5G全息通讯软件开发到全息人脸识别等全息AR技术的一站式服务,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

微美全息拥有国内*的AR全息应用平台。据Frost & Sullivan称,从2019年的总收入来看,微美全息已是中国*的全息AR应用平台。此外,根据Frost & Sullivan的数据,2018年,微美在国内所有全息AR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建立了全面、多元化的全息AR内容库,在收入、客户数量、全息AR内容以及全息AR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数量方面,微美全息在中国全息AR行业*。微美全息拥有大约4654个AR全息内容、106软件版权和180注册专利。微美全息致力于使用全息技术来满足客户和最终用户的娱乐和业务需求。根据Frost&Sullivan的说法,微美全息目前运营的全息AR应用平台涵盖了中国尤为广泛的全息AR产品类型。微美全息的综合产品是我们区别于竞争对手的一个关键因素。

与国内同行相比,微美全息(WIMI.US)已经建立了一个全面的全息AR内容库,全息AR内容的格式涵盖从3D模型到全息短视频。共拥有4,654个即用型AR全息内容,可用于微美的全息AR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范围广泛的类别,包括动物,卡通人物,车辆和食品。其中,2,961个用于教育场景,851个用于旅游,739个用于艺术和娱乐,103个用于科普。此外,微美的内容库还通过从第三方获得许可的受版权保护的内容进行了丰富。微美与各种内容所有者合作,包括品牌方、电影制片人和人才代理商,以将高质量IP转化为AR形式。

AR行业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作为行业*,微美迄今已成功完成了一些投资者融资,并且享受单位产出成本降低带来的规模经济效益。微美提供优质AR内容的强大能力可以促使客户持续采用我们的AR技术;微美的市场地位和相应的营销能力可以帮助微美建立跨越各个细分市场的全行业品牌形象。

被誉为第四次产业革命核心技术的VR和AR技术目前已被广泛应用至各个领域,但从未像现在这般快速发展,备受瞩目。

5G的普及将极大的推动AR在C端的应用发展,此外,5G还会催生新的AR应用场景,2020年,越来越多的高分辨率、高性能移动手机将会出现,中高端手机支持AR功能将成为手机生产企业的共识,海量实时的数据传输将有效解决AR模型加载问题。

2020年,基于WebXR的国际标准将进入到新的阶段,这将大大的促进基于浏览器的AR发展,方便从业人员开发基于Web的AR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