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星技术:为智慧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智慧城市概念的继承、发展和实施。智慧社区通过综合运用现代科学技术
2020-09-04 09:25 · 网络     

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智慧城市概念的继承、发展和实施。智慧社区通过综合运用现代科学技术,依托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社区治理和小区管理现代化水平,是促进公共服务和便民利民服务智能化的社区管理和服务创新模式。2012年以来,北京市500多个社区参与了智慧社区的试点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社区服务与治理水平提升,创新社会治理安全新模式。

悠胜美苑小区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和丰台区交界处,此前,小区基础设施老旧,单元门禁损坏严重,视频监控设备未覆盖全小区,且重点区域无消防感知设备或消防设备老化。2018年,在多方努力下,悠胜美苑小区开始了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工作,并于同年年底上线了智慧平安小区平台。

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星技术”)作为该小区安防建设项目的承接方,运用其在行业内的*技术和核心优势,整合门禁管理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车辆微卡口系统等,实现了小区内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车辆、实有单位、技防设施等基础数据采集和汇聚,构筑起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护墙”,为智慧社区建设助力,为智慧城市建设保驾护航。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更是高效化、精准化、常态化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为社区构筑“线上+线下”的立体防控体系。

据了解,中星技术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核心的视频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共安全领域相关的视频技术解决方案的软硬件开发、设备制造、产品销售及技术服务。公司长期致力于我国自主创新的安防视频监控国家标准的制定及相关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实施,已形成由智慧感知前端、安防大数据平台和视频智能应用等构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的、自主可控的智慧视频监控应用体系。

今年7月,中星技术《全面支持国家标准的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平台》项目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2020年度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示范项目名单,该名单中仅有130家单位入选。其中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评选涉及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泛在能源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领域,旨在深度融合物联网与实体经济,推动产业集成创新和规模化发展。

近年来,中星技术通过在全国多个城市实施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城市项目,在实践中积累了许多丰富宝贵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作为一家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高新技术企业,中星技术全面支持国家标准的智慧城市应用平台,基于自主可控的视频前端智能分析结构化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安全可信技术和已有的支持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的大数据基础平台,研发支持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和GB 35114国家标准的智慧城市大数据分析平台和大数据存储平台。通过自主可控的智慧城市大数据分析平台:解决公安系统庞大及多样化信息资源管理问题,迅速筛选、自动识别以及挖掘数据的核心价值,支撑治安防控、综合研判;配置优化交通信息资源,提高交通管理效率,并实现了产品化和产业化应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