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开学季来袭 智慧芽解密高校如何进行创新人才培养

随着9月开学季的来临,近期的关注热点也紧紧围绕着高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话题展开。
2020-09-04 18:09 · 互联网     

随着9月开学季的来临,近期的关注热点也紧紧围绕着高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话题展开。作为新型人才培养的摇篮,近年来我国高校人才数量不断攀升,自2008年我国开始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起,高校的科研环境及成果数量也随之提升,甚至达到了欧美高校的5倍以上。但面对人才及专利数量的快速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的问题也随之浮现,唤醒“沉睡”的高校科研成果成为当下亟需突破的瓶颈。在这一过程中,作为全球研发创新信息与管理提供商,智慧芽正不断践行其“为科技创新赋能”的使命,全力帮助高校建立科研专利的研发、运用、保护、管理全流程体系,协助知识产权人才“学以致用”,赋能高校科研成果落地应用。

为有效利用知识产权信息协助高校及科研机构进行专利创新,智慧芽入驻CARSI(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平台的企业机构,成为首家以全球专利数据信息提供商。凭借CARSI平台及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处理能力,智慧芽能够为国内CARSI联盟内的高校,提供覆盖全球116个国家与地区的超过1.4亿专利数据信息,其中不乏麻省理工、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级*名校资源。与此同时,利用旗下三大数据库(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智慧芽Bio序列数据库、智慧芽Chemical数据库)及智慧芽学院,智慧芽还能够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支持科技查新、课题支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创新赋能服务,全面推动高校师生进行学术研究。

通过CARSI平台,智慧芽将其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先进技术及教育科研资源辐射至全国数以百计的高校。除此之外,智慧芽还纵向深入高校产学研等多领域,与多所大学建立了紧密合作,为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提供更多助力。自2018年起,智慧芽便与南京理工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针对高校知识产权实践能力不足、知识产权信息利用率低、科研成果转化不充分等问题,智慧芽通过其全球专利数据库及智慧芽学院中的多套课程,帮助南理工师生有效运用专利数据信息指导技术研究,掌握IP从业人员必备的实务技能,并将这些技巧应用到科研创新的过程当中,帮助南京理工做好充分的科研前期市场调研,从而在科研过程中更精准的把控科研方向和后期商业价值的转化。

基于智慧芽完善的知识产权服务,南京理工大学将产学研深度融合并取得了飞跃性的进步。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上,南京理工大学入选中国高校专利实力100强。同年,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的学生团队研制出了新一代无透镜全息显微镜,并被应用于江苏省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解决了临床疾病快速、准确检测的难题。在今年国家知识产权大数据产业应用研究基地发布的《中国高校专利奖排行榜》*名单中,南京理工大学也成功进入前50名。

如今,面对“新基建”浪潮的来袭,高校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也将进一步发挥其在自主创新中的前沿引领作用。而智慧芽也将持续赋能高校建设,共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科研体系,与高校一起开辟出科研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转化的新阶段。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