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亚财富携手知名企业管理人,解读疫情当下是“危”还是“机”?

8月16日举办的诺亚财富领军者峰会第四场“企业增长与传承篇”开幕
2020-09-08 14:23 · 网络     

导语:

8月16日举办的诺亚财富领军者峰会第四场“企业增长与传承篇”开幕,在上午举行的“疫情年的组织发展力与企业成长”论坛现场,来自国内知名企业管理人分享了他们在疫情当下的举措和他们眼中的成功企业家应具备的素质。

嘉宾:

屠红燕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车建新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劲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会计与金融学教授,长江创创发起人

正文:

今年对普通人来说都是很难过的,对民营企业更是如此。正如诺亚财富创始人汪静波所说,这是考验每个企业免疫力的时刻。而对于很多中小企业主而言,他们不但度过了危机,还收获了危机带来的“机遇”和思考。

这是考验企业反应和速度的时刻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建新说,疫情后,他曾写过一篇文章,要把损失10倍的补回来,在疫情后很快开始行动。

“业务方面,我们深耕三个领域:*是家装方面,我们做能做的、能做好的、能加快做的事,目前为止,我们这这个业务比去年增长了200%;第二发展线上业务;第三将房产中介业务比去年提升了一倍市场占有率。从管理方面来看,我们通过内部论坛,凝聚团队企业文化。通过这次危机,我们团队更加凝聚起来。效率方面,通过梳理战略,效率得到很大提升,通过网络办公会议、自媒体营销等形式让成本和费用也得到节省。” 车建新说。

车建新认为,不要浪费灾难,每一次灾难和危机,都是机会。

对此,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屠红燕则在演讲中也非常认可,屠红燕说,危机当下他们不断调整产品策略,比如因为一次性民用口罩用过后不舒服,万事利便应市场要求制作丝绸口罩,有情侣款、儿童款和家庭款。

这是考验企业社会责任感的时刻

屠红燕说,万事利在疫情当下抓住机遇的同时,也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万事利在疫情下紧急转产民用口罩,接到政府命令后,在复产*时间就投入到重要物资口罩生上线上。

“我们没有专业的生产线,也没有熟练的口罩生产工人,所以一切都要从头来。我们动用了上下供应链和全国供应链等所有资源,只用了短短10天时间,就生产了50万指标任务。用17天的时间,突破了100万只口罩的生产任务。3月10日,我们只用了40天时间,就生产出符合标准民用一次性口罩4000万只。在国内疫情控制后,国际疫情又来了。这时我们生产口罩的机器已经到位,又投入到国外疫情口罩生产中。”屠红燕说。

截至今年5月20日,万事利总产能突破1亿只。在口罩生产的过程中,每天都像打仗一样。在这个过程中,不管口罩市场价格有多离谱,万事利始终根据政府指导价进行生产出售。

“另外,我们还满足了近2000个高端客户的企业口罩供应,我们尽自己所能去回馈客户,保障客户复产,做出自己的贡献,对此我们很开心。” 屠红燕说。

这是考验创业者能力的时刻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会计与金融学教授,长江创创发起人刘劲认为,商业*成功有三个因素,分别是企业家能力、企业外部环境和企业家运气。其中,疫情当下企业家能力更显重要。

刘劲说:“企业家应具备以下四种能力: *、创业精神。这是企业家之所以不是打工者的核心,要有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二、科学的方法。很多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瓶颈不是外部因素,而来自于创业者本人。创业者*的瓶颈是他自己的认知和判断,或者说是他是否有科学方法利用信息作出科学决策的能力。没有科学的方法,企业很难有持续性;第三、耐力。这个包括精神和体力。想要做到基业长青是需要很长时间的,能最后坚持下来的人才能取得成功;第四、格局。也就是全面看待问题的视野。没有格局看到局部,有格局看到全面。有格局就可以不仅仅从自己企业出发看问题,而是从整个社会、其他人利益、政府角度、全球化角度看问题,才能真正成为商业*,并带领企业度过危机。”

这是考验企业创新力的时刻

对于疫情倒逼创新,屠红燕认为,如何抓住机遇开拓新市场,是今年非常重要的一环。万事利疫情期间成立了“万事利直播中心”,培养了64位自己的主播,邀请著名节目主持人和主播,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开拓市场。

“万事利这些年和其他传统产业不一样,我们成立国际级技术中心,更有互联网思维,还有自己的智能设计。万事利虽然生产的是传统丝绸,但赋予它更多的科技创新、技术创新、数字化创新,才能够满足现在、年轻时尚的消费者。现在所有消费者的眼睛都是面向国际,所以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用更多科技元素,更多创新元素,更多时尚元素运用在万事利的丝绸产品当中,这是我们一路在不断探索的。” 屠红燕说,

“万事利想永远不断的去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不断的去引领行业进步,始终以消费者的需求为核心,服务于客户,这样我们才能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这就是我们在危机中的体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