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杭州市经信局局长夏积亮、副局长汤丽玉一行走访微拍堂

9月8日,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夏积亮、
2020-09-08 18:03 · 互联网     

9月8日,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夏积亮、副局长汤丽玉一行到微拍堂实地走访,微拍堂CEO林志明陪同接待。

75|imageslim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中,林志明向夏积亮一行简要介绍了微拍堂的企业发展情况。洞察到普罗大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微拍堂在2014年正式成立,开创了文玩艺术品在线竞拍新模式,引领着文玩市场转型的潮流,累计拥有5000万用户,2019年成交额430亿。

“我们是用互联网的思维做文玩,而不是用文玩的思维做互联网。”林志明介绍,微拍堂始终坚持技术导向,坚持使用互联网技术赋能文化产业。微拍堂技术配比超过50%,日前更在成都设立研发中心,继续深耕互联网技术与文玩行业。

购买文玩艺术品,用户最关心的便是“真伪”和“价值”。为此,微拍堂开始探索互联网技术赋能鉴定等文玩行业上下游领域,搭建完善的消费保障体系。

2016年,微拍堂上线“鉴真阁”, 用户线上预约、快递取货、机构鉴定、快递送回,足不出户就可鉴定手中宝贝,2018年推出“有证链”,开启检测鉴定证书电子化进程,“有证链”鉴定过的拍品会有“已鉴定”标识,玩家可在平台精准选购。

在提供大众化文玩消费的同时,微拍堂也在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多高品质、高收藏价值的文玩精品。在开设名家大师专场之外,微拍堂上线「拍卖行」栏目联合荣宝斋、中鸿信等传统拍卖机构开启高端艺术收藏品线上竞拍,上线「品牌馆」栏目汇聚周大福、朱炳仁铜、西泠印社等文玩领域细分类目头部品牌商家提供品质拍品。

75|imageslim

林志明向夏积亮介绍疫情期间“云入职”

此外,作为文创企业,微拍堂在创造商业之余,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自2016年以来持续举办“我有匠心”系列公益比赛,刊印《匠意》系列杂志,为非遗技艺、普通匠人、手工艺者在互联网时代有一个得以发声、展示技艺的发声舞台。

75|imageslim

夏积亮询问微拍堂的实际运营情况

夏积亮点赞了微拍堂发展几年来的成果。他表示,艺术品是满足大众文化消费需求的载体,应该是大众喜闻乐见的,而不应该是高高在上的,微拍堂就在帮助艺术品走入大众中。

会上,夏积亮、汤丽玉一行详细询问了微拍堂在企业发展中遇见的问题,并在职能范围内一一作出回应解答。

75|imageslim

林志明与夏积亮、汤丽玉一行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