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脑机接口+全息AR,Facebook/微美全息/特斯拉等迎来新的成长机会

科幻电影对于科技前瞻的展示比比皆是,作为科幻迷的读者,《攻壳机动队》这部影片真是刷爆大家的眼球。
2020-09-10 17:26 · 北国网     

科幻电影对于科技前瞻的展示比比皆是,作为科幻迷的读者,《攻壳机动队》这部影片真是刷爆大家的眼球。首先是《攻壳机动队》的火热IP,其次片中斯嘉丽的颜值和演技也是十足的看点。影片中对动画场景的还原也是十足的业界良心!不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欣赏影片的时候脑海中不断刷过各种专业名词:脑机接口、虚拟现实、隐身、智能汽车…………

事实上,很多《攻壳机动队》中构想的未来科技,如今离我们都不再如此遥远。而目前,就有不少企业正在将这些科技一一实现!

在今年CES上,穿戴式脑机接口厂商NextMind展示了其最新的开发者套件,据悉这款产品可用于控制电脑、移动设备还有VR/AR头显等。NextMind称这款产品能够实时读取视觉皮层信号,你只需要将它佩戴在后脑勺就可以直接控制电子设备。

穿戴式脑机接口如何用于AR

据了解,NextMind的原理是,人眼在接收到电子设备的图像后会投射给人脑的视觉皮层,接着NextMind穿戴式脑机接口通过脑电图描记(EEG)对视觉皮层信号进行实时识别和破解,然后将信号传输给电子设备,实现意念控制的效果。

关于NextMind脑机接口的应用场景,其展示了控制电视界面,如换频道、播放、暂停、静音等功能,你只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用于选择的绿色三角上就能进行输入。此外,它还可以用来玩游戏、输入数字、改变台灯颜色等,如果用于VR头显,则只需要将脑机接口装置别在头显后方。

目前市面上成熟的穿戴式脑机接口技术并不多,除了NextMind外,还有前不久被Facebook收购的电脉冲感应手环CTRL-labs。不同的是,CTRL-labs是通过肌电图来识别用户的手势和意图,而NextMind则是通过识别视觉信号来控制,考虑到视觉皮层包含的信息比眼球信息更丰富,也许NextMind的方案会比单纯的眼球追踪技术应用场景更多,更能识别用户的真实意图。

Facebook的设想是,设计一种可以将大脑信号转换成语言的装置,不需要劳动任何一块肌肉,深度学习就能直接读懂大脑,解码脑中所想,实现流畅交流。

2017年4月,Facebook旗下的前沿产品研发团队Building 8负责人Regina Dugan宣布,这家社交网络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内,开发出一个能以每分钟100字的速度从人脑向外传输语句的“帽子”。

Facebook设想中的“帽子”,是用来分享你的思维的。此前清华大学也做过类似概念的研究,头戴一个小巧的电极帽,控制屏幕软键盘上的26个字母就能打出任何语句。

Facebook最终计划,是想打造一款AR眼镜。Facebook AR/VR业务副总裁Andrew “Boz” Bosworth表示,这个项目的初衷,是想构建一个非侵入式可穿戴设备,让人们只想通过想象他们想说什么来打字,展示未来对AR眼镜的投入和互动成为现实的潜力。

美国当地时间8月28日,埃隆·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初创公司Neuralink演示了最新一代侵入式脑机接口设备,并展示了三只大脑植入了该脑机接口的小猪,目前计划将在安全性测试并获得许可后进行人体测试。

这款脑机接口比硬币还小,通过全自动化设备可在30分钟内完成大脑植入手术,无需全身麻醉,当天就能出院,而且手术是可逆的。脑机接口可实现神经信息的上传、储存、下载甚至修改,把意念转化为可被计算机识别的数据信号。有人说,马克思的Neuralink就像是一个潘多拉宝盒,一旦打开了,其潜力几乎是无限的,人类的发展也会迎来重大的改变。

马斯克在发布会中表示,Neuralink脑机接口将应用于解决抑郁症、健忘症等大脑神经问题,未来还可以解决失明、瘫痪、听力缺失等问题。马斯克还提到,未来人们可直接用意念就能与别人进行交流,还可以用意念召唤甚至驾驶一辆特斯拉。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对生成和感知的两部分语言进行解码,准确率超出了他们的想象,分别能达到61%和76%的准确率。

在《攻壳》当中,外界信号能够直接作用于视觉。用户根本不需要佩戴头显、眼镜等设备,就可以直接将AR和VR的画面呈现在视网膜上。

5G的序幕已经开启,随着技术的持续成熟和各行各业的努力建设,5G网络早日普及不再是梦。微美全息作为5G下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微美全息拥有国内*的AR全息应用平台,目前主要用于娱乐、广告、教育等行业,其硬件环境相对成熟,对开发这些领域的软件和内容非常有利。据Frost &;Sullivan称,从2017年的总收入来看,微美全息云已是中国*的全息AR应用平台。此外,根据Frost &;Sullivan的数据,2018年,微美在国内所有全息AR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建立了全面、多元化的全息AR内容库,在收入、客户数量、全息AR内容以及全息AR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数量方面,微美全息云在中国全息AR行业*。微美全息云拥有大约4654个AR全息内容、106软件版权和219个技术专利。

微美全息云产品布局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直到如今,人工智能产业也未形成很大的市场,更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做到*的市场垄断。算法、框架、芯片、模组、加速器等领域都在时刻涌现新兴企业。

由于5G通信网络带宽的变化,高端全息应用逐渐应用于于社交媒体、通信、导航、家庭应用和其他应用场景。微美全息的计划是通过5G通信网络,在两个核心技术:即全息人工智能面部识别技术和全息人工智能面部修改技术的基础上,提供全息云平台服务。

近年来,面部识别行业的应用市场不断扩大。为获得更好的准确性和质量,面部识别应用呈现了从二维技术向三维技术过渡的趋势。所以出现这种趋势的原因是二维面部识别技术易受到姿势、光线、外观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从而使识别率下降。因此,微美全息相信三维技术将逐渐取代三维面部识别技术。微美全息的计划是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提供3D面部识别全息云应用服务。微美全息的未来计划是通过微美的3D面部识别全息云技术满足各行的潜在客户,如家庭、零售、旅游、电信、金融、国家安全、机器人、教育、社会媒体、终端设备、商业、运输、智能商务或其他潜在应用。

微美全息(WIMI.US)通过构建多角度拍摄实时建模系统:对采集对象进行全维度的影像扫描,实时合成为立体模型。六度矩阵式光场系统:多光源综合运用,构建全息虚拟影像的成像场。双眼视差智能增强系统:采集过程中动态跟踪对象轨迹并调整光线,保持双眼差的均衡值。多图像动态融合系统:狭窄空间中的多维图像广角采集技术,应用于云视小型化全息栈仓。全息图像高速处理算法:对图像信息进行极速处理,并保证渲染效果,处理速率达10GB/秒。隐身聚酯光学显像膜:全息成像关键构件,让全息影像*成像显示。全息虚拟人物画音重建技术:运用人骨骼动态捕捉,图像实时渲染,语音识别技术,声音模拟技术呈现虚拟人。全息云平台:覆盖全国的影像采集和还原,具有数据存储、影像还原、全息社交属性的交互平台。微美全息通过以上系统组合构建起完整的5G全息通讯应用平台,以支持各种线上终端和个人设备应用,同时拓展全息社交通讯、全息家庭互动、全息明星互动、全息在线教育、全息在线会议等各种主流5G全息应用。

微美全息招股书显示,全息云业务将与5G深度结合,在5G的高速率与低延时的协作下,远程通讯与数据传输,从系统终端到业务服务器传输时延平均6ms左右,远低于4G网络传输时延,保障了全息AR的远程通讯与数据传输中的无卡顿、低时延,以及多终端异地协同,时交互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使得端+云协同的协同更加高效。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和物联网(IoT)应用,使得微美全息云的全息AR广告业务与全息AR娱乐业务,以及全息互动娱乐、全息会议、全息社交、全息通讯、全息家庭全息等,都将基于5G+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的核心技术获得有效增长。

科幻电影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它们满足了我们对于未来科技的一切幻想。而如今,那些从科幻电影走进现实的科技产品数不胜数,火星探索、意念控车、全息通讯传输等等,都不再是幻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