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华彩杯”私募大赛8月榜单来了:参赛私募家数再创新高,7成私募继续赚钱

经历了7月逼空长阳后,回顾8月,三大股指呈箱体整理格局。
2020-09-14 18:02 · 互联网     

私募排排网 刘丹妮

经历了7月逼空长阳后,回顾8月,三大股指呈箱体整理格局。总体上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走势稍强,创业板走势较弱。上证指数上涨2.59%,深证成指微涨0.88%,创业板下跌2.44%。

8月份,生物制药、公路、旅游服务、百货、半导体科技等板块调整较大,食品、化纤、纺织、仓储物流等板块出现补涨。另外,8月的热点较为散乱,主要是高低位品种出现了切换,涨高 的板块出现回调,低位的个股出现补涨。军工等板块受外围环境因素影响8月出现了脉冲上涨,月底也回落了不少。

震荡行情之下,参加首届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的私募在8月份业绩如何呢?

首届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由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民生银行提供特别支持,华夏基金、华西期货、私募排排网协办,新财富提供全方位媒体支持。截至目前,共有1711家私募管理机构报名,参赛产品达到2459只,行业反响热烈。

根据投资策略的不同,参与“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的产品被分为股票策略、量化对冲策略、衍生品策略、混合策略及固收策略,除固收策略外,每组再按照规模分为小规模组和大规模组,共9组参赛产品同台竞技。

经过8月份的激烈角逐,各个策略的收益也浮出水面。股票策略、混合策略平均收益1.63%,排名并列*。8月债市整体处于情绪低落的阴跌行情之中,固定收益平均收益1.23%排名末位,但是作为稳健投资的*,固收策略正收益私募占比超越八成。

“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五大策略8月平均收益率具体如下表:

据悉,实盘大赛各策略榜单综合考虑各参赛产品的月度收益率、卡玛比率、*回撤,由以上三个指标的不同权重综合计算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名。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8月榜单揭晓,磐耀资产、广茂投资、海宁顺然理财等绩优私募均上榜前十。

8月份七成股票策略参赛私募获得正收益,磐耀资产在股票策略组别的竞赛中综合得分位列前十。磐耀资产近期表示,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一味的抱着好公司而无视一切变化其实并不是*解,而是要在宏观及市场不断变化下,积极调整方向,做赔率和胜率综合来看*的一方。就像是开车,比到达终点更重要的是驾驶的舒适感,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当到达终点时,大多数人还在车上。

思勰投资的参赛产品入围混合策略组别前十。 2016年1月26日,思勰投资在上海成立。在经历半年多的筹备工作后,思勰投资的短周期CTA策略产品落地,并推出了*条产品线,即“思”系列。由于日内中高频CTA策略容量较小加之公司管理规模不断扩大,思勰投资在合理控制规模的基础上,同时也稳健推出新策略,更是将产品线从CTA扩充至了股票市场中性策略、500指数增强策略等,成功实现了从日内中高频CTA策略一枝独秀,到各条产品线全面开花。

衍生品策略组的陆宝投资在8月份也有上榜。陆宝投资认为这两个月市场呈现反复震荡状态,符合之前的预判:2020年既没有牛市也不担心出现熊市。今年总体而言(尤其下半年),大概率会是选股市。他们认为,当下市场处于合理估值水平。更简单说就是:市场整体并不贵。然而,市场整体不贵,并不代表就有大机会。一些稳定增长预期的大盘股(不限于消费还是周期)相对于其他国家和相对于历史来说,其实是非常贵的。

以下为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8月排行榜:

据悉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设立月度奖、季度奖及年度奖,由月度、季度、年度每组前3名分别获取。另有“华夏基金ETF赛中赛”奖项,赛中赛与季度、年度可重复获奖。除此之外,大赛还将视参赛机构情况设置奖项并颁发奖杯,包括“*新锐私募基金”、“*潜力私募基金”、“*量化投资经理”、“*价值投资经理”、“精英量化私募奖”等。

大赛将从2020年3月26日持续至2021年3月25日,期间均可报名参赛,2021年5月左右还将举行私募大赛颁奖典礼。报名参赛或查看完整版的榜单数据可通过以下方式:

1.私募排排网官方网站

2.手机H5

3.华西证券官方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