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全心中牢记 德邦小哥王健挺身救火暖人心

9月6日上午8点50分左右,在德邦快递苏州枢纽中心江宁运营区场地,十来个员工们相互配合着在刚到的货车边忙活不停
2020-09-16 10:09 · 网络     

9月6日上午8点50分左右,在德邦快递苏州枢纽中心江宁运营区场地,十来个员工们相互配合着在刚到的货车边忙活不停,一边卸货清点,一边分拣录入,他们熟练的动作让现场井然有序。像往常一样忙着卸货的运营外场组长王健,被隔壁仓库突如其来的亮光吸引了注意。

发现着火,*时间赶过去

“当时车刚到,我们正在忙着卸货,周围其他人也在埋头干活,都没发现到着火了。”王健回忆道。

火光伴着浓烟,王健当下就意识到不对劲,每个月都会参与消防演练的他觉得很可能是着火了,他赶紧*时间过去告诉隔壁仓库的人员,然后又迅速拿起仓库灭火器冲了过去。“我告诉他们着火了,可是大家都有点懵不知道怎么办。当时没想太多,我赶紧拿着灭火器就过去了。还好火还不算特别大。”回想起当时的情景,王健说自己几乎是下意识的行为。

火势不等人,短短一两分钟里,蔓延的火势夹杂着席卷而来的热浪,肆意张狂。当王健到达起火点的时候,电饭锅以及周围几顶安全帽,还有堆放在附近的一些纸箱都已经烧起来了。好在火势发现得及时,王健迅速用灭火器消灭了火情,阻止了火势蔓延。

火被扑灭后,紧张不已的众人才松了一口气。原来隔壁仓库是因为电饭锅线路老化短路着火的,当时隔壁仓库的员工正在煮饭,因为平时都是这样插上电就开始工作,大家也没注意到线路短路,不少人感叹幸好王健发现了,让大家躲过了一场祸事。

为了表示对王健的感谢,隔壁仓库的领导还特意送来锦旗和饮品。王健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觉得这真的是很小的事情,每个人看到火灾都会帮忙的。”

做好防火演习,是工作更是责任

被问到当时为什么能做到镇定扑灭火势,王健表示,多亏了德邦快递江宁运营区经常举行消防演习,员工们面对突然的火势该如何处理都已经熟记于心。

据悉,王健所在的德邦快递江宁运营区,每个月都会举行一到两次的消防演习,让员工们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着火后的正确逃生方式以及急救技能。因此,大家都具备良好的消防意识和消防能力。

“着火不是小事情,我们德邦快递平时都很注意这方面的问题。仓库全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货。如果着火就麻烦了。”说起防火安全,王健补充道,“当时隔壁仓库货物繁多,如果火势增大,后果将不堪设想,造成的损失也将无法估量。每个人都不容易,就算不是自己公司的仓库,但看到了,我肯定要赶紧帮忙救火的。”

一个企业的员工恰恰正是这个企业价值取向的缩影,多年来,德邦快递一直鼓励员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这也是德邦快递一直坚持的信念,为客户,为他人,留下温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