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美全息US.WiMi旗下利芯科技与深圳大学半导体制造研究院联合培养基地成立

2020年9月14日,微美全息US.WiMi旗下利芯科技与深圳大学半导体制造研究院及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三方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20-09-16 15:01 · 互联网     

2020年9月14日,微美全息US.WiMi旗下利芯科技与深圳大学半导体制造研究院及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三方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正式成立,标志着三方就国内创新资源开发迈开步伐,让人才生态构建更趋完善。

后续,三方将以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所校导师结对为切入点,扩大合作领域,结合国家的重大问题需求以及海南海口的产业优势,通过全方位的紧密合作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推动所校联合申报国家地方科研项目、共建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合作,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落到实处。

利芯科技有限公司为微美全息(纳斯达克:WIMI)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初始注册资金2亿元,将专注于全息视觉智能机器人的研发、销售及相关全息视觉技术服务。利芯科技还将利用母公司的相关专利和版权,开发半导体产品,并在更广泛的全息生态系统中向客户销售此类产品。利芯科技将专注于国内智能产品市场的上游业务,以及半导体芯片的研发和销售,以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利芯科技将以海南省为基地,在快速发展的半导体产业、工业和自动化技术以及智能视觉和全息视觉应用等方面享受税收优惠和政府支持。微美全息希望其新子公司将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与其广泛的自有技术,帮助发展无晶圆厂半导体业务。利芯科技的投资和建立符合公司优化供应链管理、降低成本和增强竞争力的要求,也符合公司不断增强创新、设计和技术能力的要求。

深圳大学(Shenzhen University),简称“深大”,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广东省主管、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综合性大学;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全国文明校园、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地方高校UOOC联盟发起单位,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粤港澳高校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成员单位,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高校。深圳大学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技术研发等领域飞速发展,取得较多科技原创成果。学校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半导体集成电路等学科方向与利芯科技具有很好的对接可能性,通过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开拓双方广阔的合作空间。

海口综合保税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海口保税区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按科学化、智能化、生态化规划园区建设,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带动仓储物流业发展,用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和政策优惠的优势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发展战略进行功能开发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园区已形成了以生物制药、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机电、加工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群,成为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地和示范区,并有效地辐射带动了周边经济的发展。

对于本次的合作,认为三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必将为半导体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面向产业联合培养集萃研究生,也有助于深圳大学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也将为国家的发展培养并留住高层次产业技术人才作出重要贡献。

此次利芯科技与深圳大学及海口市政府对于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为深圳大学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开拓了新的空间。通过深度合作,三方之间搭建了多元化的实践实训平台,为相关行业共同培养优秀的科研人才和后备技术力量创造了有利条件。

也体现了三方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的共同愿景,并希望三方能紧抓此次机遇,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积极为国产化信息建设的基础软件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