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小琳在行知丝路研究院开学典礼上致辞:启迪企业家的光明之心

近日,行知丝路研究院新学年开学典礼在京盛大召开,行知丝路研究院创始人李小琳女士致开幕词并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0-09-18 09:20 · 网络     

近日,行知丝路研究院新学年开学典礼在京盛大召开,行知丝路研究院创始人李小琳女士致开幕词并讲授开学*课,各路名师与企业家学员云集一堂。典礼现场,让人最深刻的感受就是:这所成立不久的研究院无处不散发着创新与奋进,战略思维、名师引领、跨界融合、产业对接、金融助力……全方位为企业家学员赋能,仿佛昭示着疫情后的经济回暖,将在这里点燃星星之火。

(图片来源于@行知丝路研究院官网)

丝路智慧:先贤的治赢大道

“行知丝路大学堂,智慧觉悟啓光明。觉慈妙航丝路情,知行合一利众生。”李小琳的开学*课,开宗明义企业家学员来学习的目的是什么?人生目的又是什么?如何启迪光明之心?一生如何智慧圆满?带着这些核心问题,她结合自己如何创业、治业、追求*的心路历程,带领学员逐步攀越认知的高度。

李小琳首先重点讲解了如何借助国学精准提升个人修行:以儒家成就仁者无忧、智者无惑的境界;以道家传达自处于天地的原则;以佛家观照自我、洗涤心灵;以易家智慧识人用人;以心学驾驭心法则轻松得法——于各家智慧取法其上、融会贯通,终得经营管理的大成之道。另外,她还非常强调企业家要重视健康之本,以黄帝内经养生智慧完成“省心、观心、修心”的清新之旅,为承受巨压的企业家学员带来豁达通明的轻快身心。

李小琳指出,通过国学提升思维能力到达一定的高度,同学们就能通过慧眼看到与世界的联系,对生命科学的认知,努力做到“佛为心 道为骨 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从容过生活。”这段修为渐进是丝路给到学员的至善心旅,很多学员感慨道:这一课不仅解开心中深藏的困惑,还仿佛经历一场人生征途上的心灵洗礼。

(图片来源于@行知丝路研究院官网)

一位研究院的老师感言:其实,小琳女士自己就是通过国学修行不断完善自我、圆满人生,从而达到利己利他利众生的境界。她将自己的生命和大众的命运结合在一起,视作无上荣光。可以预见,每当修得“济天下、利众生”之宏愿,世间必将多出一批丝路培养的兼具家国情怀与社会担当的优秀企业家。

高端视角:前瞻的战略预见

丝路课堂上,名家导师、大咖学员汇聚一堂,特别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的出现让众人眼前一亮。他在丝路课堂上分享了新东方整个创业、发展的历程,以及他作为*是如何力排众议,正确决策的。他坦言新东方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风光无限,所能想象的危机也都没少碰到,比如在股东、师资方面的信任危机,在企业经营上面更有模式、科技、结构等各种与同行你追我赶的碰撞。

交流中,有一点俞敏洪始终强调:技术可以落后、管理可以缺乏实践、甚至生源也可以少于对手,但新东方始终不允许假的东西存在。无论是学生数据还是财务数据,新东方在他的带领下永远经得起推敲。教育行业的数据存在很大水分,可能学生家长蒙在鼓里,但整个业界和投资机构都心知肚明,新东方的数据说一不二,所以新东方当年凭借真材实料挡住了做空机构的狙击。

不管是做人做事,不管世人多少误解,最后俞敏洪送给丝路学员他立身处世的一句话原则:持正念,走正道,做正事,得真果。这就是本分、可靠的企业家精神。在“行知丝路”公众号可以看到,研究院历来邀请的导师皆是国内著名学者和成功企业家,例如上交所黄红元理事长、复星集团创始人郭广昌、国学泰斗楼宇烈等等。

(图片来源于@行知丝路研究院官网)

丝路的学员本就有很多已经是国内著名企业家,比如诺亚财富殷哲、横店东磁何时金、华北集团周文起等,不是*的导师怎么教得了杰出的学生?这也是丝路“让当下富有成果的人来培养更优秀的人”的办学宗旨。

丝路研究院战略顾问、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对于小琳女士不断强调一生修行,他颇有共鸣之处。他从小学习动力异常强烈,正是学习让他勇于面对挑战,善于捕捉先机,获得了今天的成功。团队建立发展后,他倾力打造常态学习、终身学习、深度学习的企业文化,也正是对学习的痴迷和信仰让红星美凯龙与丝路研究院结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他坦言,企业家想做大做强、结得同道,就要找对地方和*秀奋进的人一起拓展视野、碰撞思维,这更是对聚力取势、引领未来新格局的追求,来丝路学习是大家最正确的决定。

梦想赋能:多维度资源聚力

在上个学年的课程中,丝路已组织参访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江南造船厂、绿地集团、复兴集团等著名企业,这次又带领学员走进新基建的龙头央企——普天集团,普天对丝路研究院的到来进行了热情接待。普天集团总经理陶雄强博士全程陪同,并为丝路学员倾囊授课。李小琳女士与陶雄强博士亲切交谈并探讨了新基建领域的发展趋势,企业家学员们也提出了许多精心准备的问题,陶总和普天高管们一一做了细致解答。

学员此次参访的普天集团是中国信息通信和网络安全的坚强后盾,其智能装备与终端已几乎覆盖全国各省。进入新时代,“新基建”正以“一业带百业”之势,成为促进国家经济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新动能。而普天作为“新基建”、5G的龙头,正是推进国家战略布局不可替代的一员。丝路立足全球视野、服务国家战略,带领企业家学员来到普天,即是关注时代先锋、世界前沿的智举。面对“新基建”即将打开的千万亿市场,丝路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家学员竟先布局、促成合作。

(图片来源于@行知丝路研究院官网)

已有相当的丝路学员企业走在上市报审和准备上市的路上,丝路给予全面而权威的辅导。可见:丝路不同于传统工商管理课程的纸上谈兵,它遍请政商*导师,致力做学以致用的实战派。它还有力促成产业融合,积极为学员企业解决融资、上市问题。一家学院能做到这些,必已有了不可复制的竞争力。

研究院王景弘秘书长表示:“我们只锚定一个目标,就是为企业家学员创造价值,真正为学员赋能、办实事。每一次课程,我们都会带领企业家走进一些著名的企业。”在今年疫情稍定后,丝路便积极帮助学员企业对接优势产业资源。官网上报道的就有:促成学员企业胜伟集团与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江苏银保集团在盐碱地产业运营与畜牧业养殖的深度合作、促成学员企业大虹桥国际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与红星美凯龙集团关于商业地产共同开发的战略合作等。

这样一家谋定全域而厚积薄发的新兴商学院,播洒家国情怀、助力企业腾飞,其独到的理念和创新模式应为传统商学院的转型带来启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