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神州控股台湾挂牌TDR连续8天涨停,旗下公司获7亿融资估值近百亿

日前,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发布公告,
2020-09-18 09:46 · 网络     

日前,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发布公告,旗下智慧城市业务公司因特睿获7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投后估值超62亿人民币,折算港币近百亿。

资料显示,因特睿为一家专注于数字科技的高科技企业,主要向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大数据软件产品和服务,长期致力于数字中国的建设与运营,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其核心技术成果荣获了2018年度国家科学奖励大会由国务院颁发的“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基于该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正成为“新基建”发展的利器,已经为神州控股获得多个逾亿元项目。

分析人士认为,拥有世界首创大数据旗舰产品“燕云DaaS”的因特睿成功跃升为大数据独角兽企业,下一步极有可能在A股科创版上市。母公司神州控股获得资本市场追捧,股价从三月低位已经涨了超过一倍。

非常值得关注的是,在拥有深厚科技基因的台湾资本市场对于神州控股及燕云DaaS雀跃万分,神州控股在台湾挂牌的TDR(股票编号: 910861 TW)已经连续8天涨停板,现价每股23新台币相当于港股每股12港币(注意:每两股台湾TDR可以换1股港股),相当于对港股价格有近一倍溢价。记者从台湾券商科技业分析师了解到,不少台湾科技界老板和投资人认为“燕云DaaS”可以为政府和企业解决长期困扰的数据孤岛问题,是本世纪大数据技术的重大发明,潜在价值可以媲美世界级大数据龙头企业Plantir,科技触角敏锐的台湾投资人纷纷买入神州控股台湾TDR(910861 TW)和港股(861 HK)。

另一方面,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连续两日在公开市场高位增持神州控股,后续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反映了经营团队非常有信心。港股市场投资人现在才刚刚发现“燕云DaaS”的价值所在,估值跟上台湾市场水平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目前,神州控股在多个城市牵头担任城市CTO角色,以“燕云 DaaS”执行智慧城市3.0的顶层设计,基于城市自身的特点,将城市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与城市数字产业发展战略相结合,解决政府管理、医疗、交通、环保等一系列问题。此次战略融资完成后,定将极大推进“燕云DaaS“在吉林省和全国的深耕及落地,加速其在A股科创版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