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轻松集团以科技创新贡献健康保障力量

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在京召开,“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2020-09-18 11:17 · 互联网     

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在京召开,“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成为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的新使命。   

近年来,国家对于健康保障行业极为重视,在《“十三五”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规划》等文件中反复强调科技创新对于保障人民健康、稳定社会民生的重要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更是表明“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继互联网之后中国经济的新引擎。本次科学家座谈会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对健康保障行业的科技创新带来深刻启示。如何更好地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探索科技创新技术,为国民提供优质的健康保障服务,是行业应该思考的议题。轻松集团作为国内领军健康保障平台,一直在探索以科技创新助力国民健康的崭新道路。

轻松集团认为,技术是提高生产率的根本,只有通过技术的革新才能创造更多有价值的产品。正是秉持这一理念,轻松集团持续探索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创新落地,成为健康保障行业技术应用的探索者与实践者。而轻松集团领跑国内健康产业的关键,还在于深厚的技术实力底气。

古语说,“风起于青萍之末”,科技创新也需要见微知著,精准把握发展方向。早在2016年,区块链概念还不为大众所熟知,轻松集团便发现区块链技术在健康保障行业的应用价值,在业内率先投入力量进行探索。2017年,轻松集团旗下的轻松筹落地应用了*公益区块链——阳光链,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多家公益机构启动“阳光公益联盟链”,为公益组织进行科技赋能,让它们在“阳光链”的架构上,构建以自身为节点的公益区块链;在保险领域应用方面,2018年,轻松集团联合华泰保险及中再产险,打造了*全产业链区块链保险产品,为互联网保险业提效增能提供成功的标杆。

除区块链技术外,轻松集团还努力研发大数据技术,针对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病症数据,建立了大数据系统,尝试着为用户提供更多有效、针对性的资讯,并给出建议和相应的健康保障方案。今年9月,轻松集团推出*省级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惠桂保”,该产品运用先进的大数据分析技术,甄选出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肺癌、原发性鼻咽癌等11种广西高发特定疾病,在常规保障之外,还为广西人民提供定制化健康保障服务,一经推出就受到热捧。

除此之外,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各个创新领域,轻松集团都在进行不断探索,致力于运用创新科技为健康保障各环节全面赋能,通过数学模型的精算等,深入洞察用户痛点,不断满足国民的健康保障需求。因为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前沿探索,轻松集团受到权威认可,摘得“互联网保险创新奖 ”等多个奖项,成为行业科技创新的典范。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人们的健康保障意识更加增强。今年上半年,中国保险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6.5%,达到2.7万亿元。要更好地为国民提供健康保障服务,必须进一步挖掘科技创新的潜力,激发行业发展的动力,只有如此才能为国民健康提供更大助力。未来,以科学家座谈会的重要精神为指引,包括轻松集团在内的健康保障企业还将持续探索创新科技的研发应用,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