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老虎证券:被做空还主动邀请SEC调查 尼古拉还能成为卡车界“特斯拉”吗?

号称卡车界特斯拉的$Nikola Corporation(NKLA)$ 随着上周被机构做空,公司股价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2020-09-18 17:50 · 经济网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号称卡车界特斯拉的$Nikola Corporation(NKLA)$ 随着上周被机构做空,公司股价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做空报告出来之后尼古拉股价连续下跌,而昨晚尼古拉股价就像过山车,先是大涨11%,然后在盘后股价又大跌8%,一起来围观这家公司最近的瓜

主动邀请SEC介入调查做空

在9月1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做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称尼古拉是一个“复杂的骗局”,并提出其他指控,包括该公司夸大其最早的测试卡车的能力。尼古拉进行了反击,指责该做空机构做出旨在操纵其股票的误导性陈述。

尼古拉还表示,它已经“主动联系”了证交会并向其通报了兴登堡的报告,称其目的是操纵市场以使卖空者受益。尼古拉在一份声明中说,“欢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介入此事。”

做空机构Hindenburg创始人内森·安德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监管机构审查这一情况感到振奋。”

消息人士称,SEC的审查是初步的,可能不会导致对不当行为的指控。尽管受此消息影响,尼古拉股价周一盘后一度大跌逾11%,抹去了收盘时的涨幅。

尼古拉一号视频作假

该公司驳斥了所谓的“虚假和误导性陈述”,其中包括兴登堡指称2016年的尼古拉一号“不是真正的卡车,实际上是推动者”。

尼古拉回应说:“尼古拉一号是一辆真正的卡车,位于尼古拉的陈列室里。推杆是指未设计成由其自身的推进系统移动的车辆。实际上,Nikola One的设计是由自己的推进力来驱动和驱动。”

尼古拉指出变速箱,电池,逆变器,转向助力系统,悬架,信息娱乐系统,空气盘式制动器以及高压和空气系统均已正常运行。

但是它说:“随着Nikola转向下一代卡车,它最终决定不投入额外的资源来完成使Nikola One自行驱动的过程。”

尼古拉说,尼古拉一号原型机的视频被扭曲了,卖空者在其报告中称该录像机是“简单拍摄下来的从大山上滚下来的镜头”。

尼古拉承认:“尼古拉从没有在视频中说过卡车是在自己的推进力下驾驶的,尽管卡车的设计目的就是做到这一点(如前所述)。”

它接着说:“尼古拉在公司社交媒体上将此第三方视频描述为'In Motion'。它从来没有被描述为“在自己的推动下”或“动力总成驱动”。在公司私有化的这段时期内进行投资的Nikola投资者在投资时就知道Nikola One的技术能力。”

该公司表示:“任何有意暗示尼古拉卡车不驾驶的报告都是错误的!

尼古拉还指出了博世员工卖空的错误报价。(博世是其合作伙伴之一)

该报告说:“在卖空者报告发布后,博世表示:“ [兴登堡]报告中引用博世员工的具体情况是脱离上下文的。”

声明接着说:“尼古拉和博世在Tre卡车的产品路线图上保持一致……兴登堡要么粗鲁地误解了,要么故意歪曲了汽车的预生产过程以适应其叙述。”

做空机构死咬不放,尼古拉老板忙回购

兴登堡(Hindenburg)创始人内森·安德森说,该公司发现尼古拉周一的声明“完全不足”。

安德森在给CNBC的电子邮件中说:“尼古拉此前曾承诺要逐点反驳我们的报告,而今天早上的新闻稿并未兑现这一诺言。”“在公司确实做出回应的几个领域中,它很大程度上证实了我们的发现,或者只是提出了新的未解决的问题。我们将发表详细的回应。”尼古拉扬言要起诉卖空者。

米尔顿在周一早上的一条推文中说,该公司“专注于交付”

是不是专注交付不知道,但是米尔顿对股价还是挺在意的,尼古拉自上周被做空股价已经连续三日下跌,上周他表示尼古拉的股票被低估了,那些购买者将拥有“他们一生中最有趣的游乐设施之一”

恰好昨日公司在SEC官网披露,尼古拉创始人Trevor Milton于9月14日和董事Michael Lee Erickson于9月10日的一些内幕收购行为。据悉米尔顿的收购总额约为41万股价值约130万美元。不过由于SEC介入调查,股价在盘后大跌,老板这笔钱是抄底还是站岗还很难说,不过即使没成功也算是稳定军心了。

通用称入股之前已经进行调查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周一说,通用汽车就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尼古拉达成的20亿美元交易进行了“适当的尽职调查”。

巴拉的评论是对卖空公司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上周提出欺诈指控后对尼古拉审查越来越严格的回应。

巴拉在周一与加拿大*银行资本市场的会议上说:“该公司与许多不同的合作伙伴合作,我们是一支非常有能力的团队,已经做了适当的努力。”她将有关索赔的任何具体问题转交给了尼古拉。

通用汽车发言人吉姆·凯恩(Jim Cain)拒绝透露这家汽车制造商进行的尽职调查,只是说这是“对商业,法律和技术事务的彻底审查”。

分析师认为尼古拉的问题是难挣钱

尽管尼古拉被做空机构攻击,但是有分析师认为对于尼古拉来说,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的依然是尼古拉未来能否兑现自己的赚钱能力?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埃曼纽尔·罗斯纳认为通用汽车交易是汽车行业的老将。即使不考虑该报告的野蛮性,这位分析师仍认为“尼古拉能否真正兑现其诺言”仍存在“根本性问题”。

“虽然通用汽车是强大的合作伙伴,但我们不确定交易在多大程度上验证了尼古拉的技术或商业计划。我们预计投资者将对尼古拉的真正专有技术优势,单位经济状况以及其业务计划其他部分的执行风险(主要是降低氢气成本的能力)产生新的疑问……基于我们的估计,通用汽车每辆卡车可获利1万美元,除了建造它的成本外,NKLA要从Badger赚取可观的利润可能是具有挑战性的。所需的大量额外资本支出可能给FCF带来压力,并可能需要比先前预期的更早进行融资。”

一些分析师对空头报告不以为然,称尼古拉将关键技术外包的战略是优势而不是劣势。Wedbush分析师Dan Ives正在采取观望态度,周一表示Nikola是“证明我”的股票,同时维持中性评级。

艾夫斯周一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说:“尽管我们期待管理层解决其中的一些问题,但我们仍然相信,看到森林穿过树林,尼古拉现在是一个故事储备,而到2023年它的执行力也将一直保持下去。”

艾夫斯说,如果尼古拉能够实现诸如在亚利桑那州完成组装厂和建立可销售模型的目标,那么库存的机会“将是巨大的,库存将反映出这种动态。”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