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鹏控股启动招股,致力成为国内*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

9月21日,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鹏控股””或“公司”)公开披露了《招股意向书》,
2020-09-21 15:48 · 互联网     

9月21日,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鹏控股””或“公司”)公开披露了《招股意向书》,拟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14,3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将不超过117,300万股,迎来上市最后冲刺阶段。

据招股书显示,东鹏控股本次募集资金运用均围绕公司主营业务进行,包括开展年产315万平方米新型环保生态石板材改造项目、扩建4条陶瓷生产线项目、年产260万件节水型卫生洁具及100万件五金龙头建设项目等。

行业地位突出,整体家居解决方案“领跑者”

东鹏控股专业从事高品质建筑卫生陶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佛山、清远、湖南、山东、江西等地均设有生产基地。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共拥有员工约10,000人,拥有一级经销商1,997家,是国内规模*的瓷砖、洁具产品专业制造商和品牌商之一。

目前,我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集中度低,竞争激烈,凭借着突出的产品创新和研发能力,东鹏控股业务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6.32亿元、66.19亿元、67.5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9.90亿元、7.94亿元、7.94亿元。在整个国内建筑卫生陶瓷市场中的市场份额呈现增长态势,在中高端瓷砖市场处于*地位,在卫生洁具市场上也处于行业前列。

依托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和独到的品牌战略,东鹏控股建立了覆盖面广、影响力强且消费者认可的品牌影响力。高端项目和地标建筑均可见到东鹏产品的身影,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多个场馆、北京国家大剧院、港珠澳大桥、北京新国际机场和商务部大楼等。同时,公司的洁具产品工程战略客户覆盖保利、万科等国内知名房地产商。

除在高端项目和地标建筑应用外,东鹏控股也得到权威机构的广泛认可。公司品牌“东鹏”获得中国品牌研究院认可为行业标志性品牌,该研究院每次只会向某行业的一个品牌授予此项荣誉;此外,在中国500大最有价值品牌当中,“东鹏”连续多年获世界品牌实验室认可为行内最有价值品牌。

核心竞争优势明显,技术开发与产品创新双向助力

一直以来,东鹏控股以较强的创意设计能力、产品开发能力和高技术含量的制造能力为基础,能够保持丰富的产品线,实现对抛光砖、抛釉砖、仿古砖、瓷片等各类工艺产品的全面覆盖,将技术成果较快转化为新结构、新风格的系列产品,突破新颖图案、风格的技术瓶颈,引领了国内高品质建筑陶瓷市场的潮流。而公司洁具卫浴产品种类全面,能够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购买各种瓷砖、洁具卫浴产品的消费体验。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共有研发技术人员388人,其中大专以上209人,占比50%以上,高级工程师13人,博士2人。在强大的技术实力支撑下,东鹏控股先后在中国境内获得国家专利1,051项,在境外获得专利1项,参与起草多达47项瓷砖及洁具产品标准,在玻化砖、釉面砖、仿古砖、幕墙瓷板、洁具、水晶瓷等陶瓷产品体系方面具有*优势。

质量方面,东鹏控股更是精益求精,建立了覆盖生产全流程的质量监控程序,制订了符合国家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进行跟踪检测并严格执行,保证产品样式美观、质地坚固。目前,公司的产品已获得市场和检测机构的广泛认可,已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了“广东省著名商标”等荣誉。

值得注意的是,东鹏控股在美、英、德、意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国际商标,产品畅销海外,其中出口销量*的目的地包括质量标准要求较高的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国家。

展望未来,东鹏控股表示将以本次上市为契机,不断完善经营管理体系,规范公司治理结构,努力加大产品技术研发力度,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技术研发能力为依托,进一步发挥公司在产品研发、产品质量、品牌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逐步扩大主要产品生产规模、销售规模和市场占有率,致力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个性高端型的一站式服务提供商和领军企业,为更多用户提供品质和品位的享受,朝着“百年企业,世界东鹏”的愿景,打造享誉中外的整体家居国际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