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库仑能网组团搞换电 *换电版物流车迎规模化商业落地

近期,在政策和资本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冷不防的杀出个回马抢,不但吸引了各路车企重投换电
2020-09-22 10:57 · 网络     

近期,在政策和资本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冷不防的杀出个回马抢,不但吸引了各路车企重投换电,深耕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投资的 “硅谷天堂”也提出用生态的打法开拓换电市场。 

硅谷天堂换电网生态一览 

在这个生态中,库仑能网是换电网络的建设者和运营者。 

2020年9月18日,库仑能网在杭州举行“库仑能网—大运换电式纯电物流车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参加签约的有库仑能网董事长许航柯、总经理崔群;大运汽车新能源事业部销售主管张希翔;苏派集团总经理王亚、总经济师闵云球;森舰汽车董事长刘鸿纬、总经理李浩敏;伯坦科技副总裁厉蒋、市场总监李良。 

大运汽车、苏派集团、库仑能网及伯坦科技达成四方协议:大运汽车生产大运牌E3系列4×2换电型纯电动厢式物流车,由伯坦科技提供技术支持,苏派集团、森舰汽车作为物流车终端用户采购无电池版换电物流车,并由库仑能网提供换电服务。

签约现场 

大运汽车张希翔介绍,大运汽车在换电物流车领域存在两个*:一是,行业里*个推出换电轻卡物流车的车企。该款车型于2017-2018年已投入运营,采用的是伯坦科技的“分箱换电”技术;二是,于2020年取得国内*款换电型轻型厢式物流车公告,也是目前国内*一款换电轻卡公告。苏派集团、森舰汽车对该款车型和未来的合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崔群,曾担任青岛特锐德电气有限公司副总裁,特来电新能源公司总裁,其过往职业生涯主要是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此时的他有了一个新身份—库仑能网总经理。对于身份的转换,崔群表示“换电并不否定充电。十年前市场选择了充电,主要是因为充电更便于推广,但捷径往往不一定就是*解,在某些场景下,换电模式更为高效,更具经济性。"  

“虽然库仑能网是新能源汽车换电行业的新兵,但我们得到了硅谷天堂旗下换电网生态的全力支持。生态内的成员企业,通过资源共享合力营销换电车辆,展鹏科技、伯坦科技为换电站提供核心零部件和技术支持,库仑能网为换电站提供网络支撑;澎湃电能为换电站提供电池租用服务。相信生态内成员企业共同协力,一定可以为换电车型的终端用户提供良好的购车和用车服务”崔群表示。 

对于换电网生态构建的商业模式和未来发展,库仑能网董事长许航柯充满信心。许航柯长期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参与了新能源汽车换电业务从模式论证、到平台搭建、到业务推进落地的全过程。许航柯表示,“库仑能网希望打造一个开放、包容的换电网生态,除了向所有车企开放外,也向物流车、网约车、出租车、公交车等各类终端用户开放。此次与大运汽车的合作,实现了市场上*换电版物流车的大规模商业化落地,力争三年内在全国累计投放、推广大运换电物流车型10000辆,从而打开全国换电型物流车市场。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会与更多的车企和终端用户展开合作。” 

与车企自建换电站的模式相比,库仑能网作为第三方平台,所秉承的是共赢共享的理念。提供普惠性服务,并寻求广泛合作的模式正在为换电业务的发展打开更多的想象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