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淼商学院:银行保本理财清零,下一步如何低风险投资?

对银行理财爱好者来说,打破刚兑也不是什么新闻了,只是没想保本理财消失的这么快。
2020-09-23 09:39 · 网络     

对银行理财爱好者来说,打破刚兑也不是什么新闻了,只是没想保本理财消失的这么快。根据银行半年报以及部分银行理财发行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多家银行保本理财彻底清零。半年报中,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杭州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明确表示保本理财已经清零。截至7月末的银行理财数据也显示,渤海银行、浙商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保本理财数量和规模余额清零。

其他银行中,截至7月末,民生银行存量仅1只保本理财,规模余额仅为2亿; 光大银行和中信银行分别尚有2只,当月保本理财规模分别减少1761万和1.78亿元,截至7月末的存量规模分别仅为3.48亿和21亿元。这些银行7月份都未新发保本理财,也未续期老的保本理财产品。

除了资管新规的出台,经济发展低迷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利率下行是个大趋势,因为低速的经济增长无法保证理财收益的稳定,保本就更是奢望。所以说,保本理财的清零,是个必然的趋势。

既然知道了原因,我们就该考虑下一步买什么了。

面对保本理财的清零,我们首先要思考自己能够承担风险的程度,因为保本清零的同时,权益类的理财产品正在逐渐兴起,为了留住客户,银行理财只能拼收益,而收益就伴随着风险。

如果对风险的承受能力较高,“买银行理财不如买银行股”这个思路可以考虑一下,因为大部分的银行股每年的分红股息都超过4%,并且长期看来,股价波动较小,可以当作理财型股票。

如果属于保守型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货币基金等低风险类理财。

另外,如果你还想获取更多基础理财知识,提高自己的金融素养与投资技能,可以参与微淼商学院推出的《小白训练营》,这门课程通过常识拆解、案例分享,骗局剖析等内容,将很多晦涩难懂的经济学专业金融理财概念转化为了通俗易懂的语言,内容涵盖基金、股票、理财工具、证券等理财内容,非常适合零基础理财人群学习。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