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跟谁学罗斌:跨越产研与业务协作鸿沟,释放企业增长潜力

9月22日,2020创新之源大会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召开,跟谁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罗斌参加了会议并发表演讲
2020-09-23 11:41 · 网络     

9月22日,2020创新之源大会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召开,跟谁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罗斌参加了会议并发表演讲,从多个角度与参会者分享了跟谁学的生长之路,细致分析了业务体系与产研体系的关键区别,对于双方如何跨越“协作鸿沟”提出了建议。

罗斌在演讲中指出,业务体系的人和产研体系的人在实际工作中会经常出现难以沟通的现象,从而导致在实际工作中发生误会,拉低效率,这也是为什么创业公司的成功率如此之低的重要原因之一。

罗斌说,“两个体系的人有很多差异,最明显的是4个关键差异:*个叫业务视角,第二个叫思维模式,第三个叫迭代导向,第四个叫执行风格。”随后对这4种关键差异进行了逐一解析。

罗斌认为,两个体系的不同特色决定了体系里的人也完全不同。比如业务视角的差异在于,做业务出身的人多关注结果,而做产业出身的人多关注过程。思维模式的差异在于,业务体系出身的人是边干边想,而产研体系出身的人是想好再干。对于迭代风格的差异,罗斌认为,业务体系的风格是效率为先,产研体系的风格是质量为先。在执行风格的差异上,业务体系的人相对而言会偏向单兵作战,但是产研体系更侧重协调作战。

跟谁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罗斌表示,如果要解决双方的鸿沟、提升效率,可以通过业务建模的方式识别客户的场景、客户的需求,找准问题,将业务体系和产研体系的目标和话语体系统一,提升双方沟通和解决问题的效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