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严法之下 打击恶意逃废债无处遁形

为深入推进涉金融案件“追金行动”,严厉打击恶意逃避金融债务、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
2020-09-24 09:40 · 网络     

为深入推进涉金融案件“追金行动”,严厉打击恶意逃避金融债务、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9月17日凌晨5点30分,蚌埠固镇法院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兵分两路,开始了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据了解,被执行人庄某以养鸡为由借款50000元,借款期限为12个月。该贷款到期后,至今庄某本息未付。经法院判决,庄某仍拒不履行,只能向法院申请执行。当执行法官与其核对身份时,庄某的脸上并没有表现出一丝的波澜。与其沟通无果,准备将其拘传,庄某才慌了神。“我都这么大年纪了,我看你们能把我怎么样!”嘴里重复着说辞,认为自己年龄这么大了,执行法官肯定不敢将其拘传,任执行法官多次释法明理,庄某仍不为所动。最终,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拘传措施。

面对执行干警的强制执行,赖账的方式也各色各样,有的老赖甚至用装病装傻来躲避债务的清还。不过,这种伎俩太容易识破,单凭肉眼观察不说,医院的各种检查之后,这卑劣的行径终究也是昭然若揭。

随着惩戒措施的推行,个人的失信成本将会越来越高。例如:强制划扣财产、禁止担任老板高管、禁止开车上高速、禁止乘坐飞机、禁止乘坐火车软卧、禁止子女上重点私立校、限制买房炒股、提高贷款利率、限制提供贷款、保险服务等多种惩戒措施,甚至也会影响金融机构对借款人的信用评估等等,甚至还可判刑。

政策风向上,再次强调加大对网贷逃废债惩罚力度。事实上,打击恶意逃废债早已形成了企业、政府、机构联动之势。多家网贷企业不仅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并同时接入了百行征信。搜易贷相关负责人表示:“搜易贷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后,可以将所有借款人借款相关的信用信息定期报送征信系统。同时,搜易贷向百行征信系统全面、准确、及时地报送征信信息,百行征信对信用信息进行采集、整理、保存和加工,同时,在取得客户本人书面同意并约定信用信息查询用途的情况下,搜易贷可向百行征信查询和使用本机构客户的信用信息。企业与机构之间的联动,必然有效预防和打击逃废债行为。”

如今,无论是政策导向,还是法律执行上都支持严厉打击逃废债。那么,“老赖们”或是所谓的“反催收联盟”,无疑都是在挑战法律底线,最终都会自食恶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