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益学堂曾海龙:天山生物暴涨,医药板块还有妖股吗?

创业板的表现一直受到市场的关注,作为资金关注度并不高的农林牧渔行业,这次的天山生物表现让人出乎意料
2020-09-25 09:26 · 网络     


创业板的表现一直受到市场的关注,作为资金关注度并不高的农林牧渔行业,这次的天山生物表现让人出乎意料,游资炒作,引起散户的市场情绪,导致其股价暴涨,12个交易日暴涨4倍多,停牌是必然的。

益学堂首席投资官曾海龙导师对于此次天山生物的炒作进行了分析。曾海龙认为,对于股票市场而言,妖股被爆炒,不能说完全是伤害,毕竟有赚钱效应,聚集起了人气,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前,创业板的赚钱效应正在“吸新三板、主板的血”,一旦创业板不再适合投机,又会是一地鸡毛。因此持有创业板股票的投资者需要谨慎。

在创业板横空出现了天山生物这支妖股,引发了极大的赚钱效应,受疫情和疫苗研发进度影响,医药板块或许也存在盈利的机会。

目前生物医药的TTM估值大概是45倍左右,处于历史上均值以上的水平,那么剔除掉金融行业,整个生物医药行业相对整个市场的溢价率,也在均值以上的中上水平,总体来说确实不是一个较便宜的位置。但如果从总市值和市值的占比来讲,目前看到医药板块现在大概是7.7万亿左右的市值,占到整个市场9.5%左右的市值占比。和国际对比来看,美国生物医药板块的总市值大概在5.5万亿美金,它的市值大概占到了全市场13%的水平。从这个角度来看,生物医药板块还是有比较大的空间的。

从盘面来看,医药板块其实近期有一定的调整,有一些个股从高点下来调整了约30%以上,这其实已经消化掉了一部分前期上涨过快所带来的估值过高的问题。当然医药是一个复杂程度比较高的大行业,它里面的细分领域和个股都非常的多,所以单讲一个行业整体的估值其实是会有一些扰动的,因为这两年上市了很多没有盈利的创新型企业,只是从PE的角度去看这个行业估值的话是不够完整的。但从这个行业长期来看,它的发展潜力还是比较巨大。因此曾海龙认为,医药板块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

作为益学堂资深导师,曾海龙*《私募操盘术•操盘之路》高级课程,8大交易体系,为用户解读操盘方法。任何一次成功的投资也需要长久的学习和经验积累,益学堂作为专业投资教育机构,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专业的炒股学习课程,让每一位用户掌握实用的炒股技巧。

【限时福利】

最新股市资讯可关注益学堂官方微信,还可免费领取操盘训练大师软件、趋势密码软件,预约获得拥有近百万粉丝大咖都业华倾情打造的免费课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