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施正政博士加盟盈科资本,主政生命科学投资及研究院院长

在成立十周年之际,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行业顶尖人才加盟盈科资本,极大的提升盈科资本的价值创造能力,提升盈科资本中国核心资产战略配置中的布局效率,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
2020-10-09 13:12 · 投资界综合     
   

10月9日,生命科学领域国际知名专家施正政博士正式加盟盈科资本成为公司合伙人,施博士将兼任盈科资本生物医药事业部总裁和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这是今年盈科资本“面向2030年的世界”引进的又一重量级高管。

施正政博士长期从事生生命科学和创新药研发,具有大学和企业两方面的资深经历。在加盟盈科资本之前,施博士先后担任美国贝勒医学院助理教授, 纳斯达克上市制药公司Lexicon的资深科学家, 康奈尔大学医学院Houston Methodist研究所副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在美期间,拥有自己的独立实验室(ShiLab),为主任研究员(PI)和博士生/博士后导师。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R01类基金及其他多项基金的资助。回国后在大型药企任生物首席科学家,并于2017年入选浙江省特聘专家。施博士在生物医药领域研究成果丰硕,先后发表60篇SCI论文,包括多篇在Nature Genetics和PNAS等*刊物上的*或通讯作者论文,共并拥有30多篇专利。在美国参加研发的创新药,已有2个产品上市,在国内领导研发的1.1类创新药已有2个进入一期临床试验,多个进入IND申报阶段。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施正政博士是一位杰出的国际性人才,在生命科学领域深厚的专业实力和市场洞察力,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他的加盟将进一步提升盈科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前瞻性投资能力,助力盈科巩固行业头部机构的地位和影响力。同时施博士还将兼任盈科资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该研究院将吸纳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科学家加盟,开展生命科学的前沿研究和商业化,引领行业走进2030年生命科学的世界。

盈科资本以“发现经济前行的力量”为使命,而人才是盈科完成这一使命的关键。在成立十周年之际,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行业*人才加盟盈科资本,极大的提升盈科资本的价值创造能力,提升盈科资本中国核心资产战略配置中的布局效率,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