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志道生物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志道生物已于近日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沂景资本、乔景资本和昌发展共同投资。
2020-10-16 15:12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志道生物已于近日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沂景资本、乔景资本和昌发展共同投资。此前,志道生物曾先后获得夏尔巴投资、幂方资本、启融创投、怀格资本等机构的投资。本轮融资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抗肿瘤长效细胞因子药物的临床前药学、药理毒理学研究,临床I、II期国际多中心研究。

志道生物是一家创新和研发驱动型的生物技术平台型企业,从事细胞因子等重组蛋白药物开发。公司创始人张维博士曾在诺和诺德拥有多年药物研发及管理经验。目前,志道生物已在抗肿瘤细胞因子类药物和重组酶类药物领域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研发管线。

本轮投资方昌发展总经理王颖表示:“蛋白质之于生物如同芯片之于计算机,是生物医药以及体外诊断企业发展的底层基础。志道团队掌握重组蛋白类产品的结构设计、表达、纯化等关键环节的know-how,团队拥有超10年以上的产业经验。基于重组蛋白的平台型技术,公司已与多家IVD企业和大型药企顺利达成多项合作,并快速推进自有产品管线。”

志道生物的早期投资机构夏尔巴投资的管理合伙人蔡大庆表示:“以细胞因子为代表的蛋白工程类药物,在肿瘤免疫治疗及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治疗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国际上有迅速的进展,以其越来越显著的功效不断掀起医药开发界的强烈关注和竞争热潮,与免疫肿瘤药物相配合,成为国际大医药公司不可或缺的重要管线。国内的蛋白药物和蛋白质工程领域同样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