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倚锋资本朱晋桥:优质企业的估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第二十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会上,倚锋资本董事长朱晋桥受邀出席“大健康·乘势而上”圆桌讨论,聚焦医疗健康产业投资,解读投资趋势与策略,探索医疗产业价值发现。
2020-10-19 13:08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10月13-15日,清科集团、投资界联合华发集团在珠海举办第二十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这是一场持续20年的行业之约,作为行业年度最受瞩目的盛会,现场集结了1000余名投资行业头部力量,解析政策趋势,前瞻市场未来。20年之际,可谓星光熠熠,群英云集。

会上,倚锋资本董事长朱晋桥受邀出席“大健康·乘势而上”圆桌讨论,聚焦医疗健康产业投资,解读投资趋势与策略,探索医疗产业价值发现。

“优质企业的估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当前,生物医药行业备受资本市场青睐,行业整体估值也水涨船高。作为投资机构,如何看待高估值的投资环境?朱晋桥表示,估值的高低变化是很正常的市场现象,这是常识,没有任何一成不变的东西,*不变的就是变化。好的公司有好的产品,好的经营团队,那它的估值应该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朱晋桥认为,对企业而言,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具备突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多年的积累,拥有*的团队,这样才能支撑起估值。而投资机构则要坚持价值投资,好的始终是好的,要重视创新的力量,坚信科学技术才是*生产力。

“举个例子,最近农夫山泉的钟睒睒所说的,做水,不是有钱就能进来的。试想,做出优质的水产品,都要20年的积累,更何况生物医药?所以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留给专注的人。”朱晋桥称。

“投资布局,要有前瞻性和洞察力”

今年以来,疫情的影响让医药行业受到全民关注,许多医药细分领域和赛道也受到资本市场的重点关注。对此,朱晋桥认为,围绕疫苗制品和病毒*药的上下游产业链应该是最火爆的领域,但做投资,不能什么火热就追什么,要有能够洞察未来的前瞻性。

朱晋桥谈到,倚锋资本在去年5月份就投资了上海和元生物,一家做病毒载体的企业,那时候疫情还未出现,但倚锋就已经在布局了,到今年已经连续投了两次。而最近的7、8月份,所有人都已经知道和元生物是做病毒的载体,是疫苗生产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所以,这些都是要提前布局的。而目前,倚锋资本也在基因治疗、细胞治疗、免疫治疗等创新性医疗技术领域加大投资力度,助力生命科学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