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走进大湾区,共谋金融发展之势 ——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大湾区推介会成功举办

未来金鱼嘴基金街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基金产业发展,持续为全国投资机构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2020-10-19 14:54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10月15日下午,由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清科集团主办,南京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南京建邺金融监管局承办的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大湾区推介会在珠海举行,建邺高新区、建邺金融局、建邺区江心洲街道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推介活动。

C:\\Users\\EricHo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f009a36ac2ad728fd90990515c945f.jpg

本次座谈会受到了国内多家优质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金茂创投、M31资本、普思资本德同资本、青锐资本等近20家投资机构代表到场参会,针对南京支柱产业领域、产业引导基金情况、基金街区落地奖励政策、金融相关扶持政策等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C:\\Users\\EricHo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cf00cc4698ee649590fdf6c3062ff9.jpg

今年上半年南京地区生产总值6612.35亿元,同比增长2.2%,GDP总量首次进入全国城市前十。同时,各大地标产业增速同样喜人,上半年四大先进制造业增加值981.82亿元,同比增长3.6%,集成电路行业增长五成,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轨道交通等行业增加值都在三成左右。高新技术产业投资275.79亿元、增长34.6%,连续保持了五个月的快速增长。

座谈会上建邺高新区代表首先向各投资机构介绍了南京市以及建邺区的发展情况及产业现状,并重点推介了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的发展成果,也就各投资机构关心的基金合作,区级引导基金的运作模式与流程与参会机构进行了深入沟通。

据悉,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是全国*基金特色街区,目前已落户各类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机构超600家,包括源码资本、华映资本、毅达资本等清科榜单排名机构超20家;基金管理规模超2000亿,被授予“江苏省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

C:\\Users\\EricHo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87c7f6625aa205745902030f419e86.jpg

2019年建邺区出资设立了总规模5亿元的科创基金,5亿元的直投基金和20亿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通过市场化的运作,优选行业头部机构参与子基金的设立,引导社会资本重点投向天使、初创、成长等不同发展阶段的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

C:\\Users\\EricHo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295f856ceb566f4db8072dc64a4e77.jpg

随后,江心洲街道代表则重点介绍了金鱼嘴基金街区配套区的相关情况,从区位、产业优势、载体等多个维度详细介绍了配套区的优势和特点。

建邺金融局代表重点介绍了建邺区金融发展情况并解读基金政策。金鱼嘴基金街区重点打造两大空间(GP空间、基金孵化器空间)、三项服务(政务服务、管家服务、企业服务)、四大中心(资本培训中心、会议路演中心、银行结算中心、企业金融支持中心)的基金示范服务体系;并一直持续完善支持政策;做实“政府引导基金”、“产业发展基金”两类基金,发挥引导和杠杆作用,加速基金集聚;通过落户奖励、运营扶持、贡献奖励、人才奖励等多个维度全面的扶持基金落户南京。

C:\\Users\\EricHo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74004c578d69bfb219ec27bf09eb5b.jpg

会上,建邺区与投资机构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与机构代表们进行良好互动。金茂资本王嘉表示,金茂资本相应国家科技创新号召,设立地产基金和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两大业务板块紧抓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时代机遇,提出“城市运营金融服务专家”战略定位 ,创新产融结合模式,以实践助力中国城市价值重塑,产业升级。普思资本杨涛和创享资本刘柏麟都表示普思资本和创享资本都专注文娱和消费产业投资,与建邺区优势产业非常匹配,未来可在基金落地、项目引入等多方面建立深入合作。

C:\\Users\\EricHo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2b10ddda2448112f825b01ec01dec4.jpg

至此,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大湾区推介会圆满结束。未来金鱼嘴基金街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基金产业发展,持续为全国投资机构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清科集团也将继续携手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为投资机构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共建创新名城新南京!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