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正心谷资本牵头昂纳科技私有化,重仓数字化经济核心资产

2020年10月19日,光器件领域领先企业昂纳科技集团发布公告宣布私有化正式完成,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撤销上市地位。此次私有化完成之后,正心谷资本成为昂纳科技最大的外部机构股东。
2020-10-20 14:35 · 投资界综合     
   

由昂纳科技董事长兼CEO那庆林先生安排,由正心谷资本、香港开发及松禾资本参与的要约方财团通过协议方式完成了港股上市公司昂纳科技集团(877.HK)的私有化。本次要约价格为6.5港元/股,总对价为54.21亿港元。交易完成后,正心谷资本成为昂纳科技*的外部机构股东。

昂纳科技成立于2000年10月,是世界上*的光通信器件和模块供应商之一,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内光器件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工业应用、机器视觉、镀膜及新材料多个高科技领域领跑。

公司传统业务是无源器件,具备全系列无源产品供应能力,如波分复用滤波器、锁定器、隔离器、光衰减器、光电探测器、光开关等产品。公司是诺基亚、英特尔等公司无源器件的核心供应商,处于全球*梯队。那总为首的管理团队注重技术创新且具备国际化视野,2017年决策收购3SP和ITF,具备了各种高速光芯片与泵源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并开始进入高端ROADM,OLS,可调激光器和高速有源光器件市场。当前昂纳科技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通讯骨干网络、数据通信和5G前传和中回传市场。在5G网络建设和数通中心建设的浪潮下,公司面临着较大的成长机遇。但当前行业正急速发展,国内友商依托资本市场带来的融资便利,通过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和资本开支,使得昂纳科技的长期竞争力受到一定的挑战。

本次私有化交易,不仅为小股东提供了良好的变现机遇,也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资源优化配置,提高其业务发展的灵活性和效率,保持市场竞争力,助力昂纳科技加快建设成为更具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通讯设备企业。

正心谷资本合伙人厉成宾认为“数字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总趋势,第五代通信技术(5G)、云计算和半导体先进制程是数字化这个时代的基础设施。光通信网是5G通信网的组成部分,也是大型数据中心的基础通信网络。各行业数字化带来云计算高速发展,也驱动数据中心在2020年开启新一轮建设周期,而且叠加通信速率从100G向400G升级。5G网络建设和数据中心共振,将驱动光通信行业进入新成长阶段。”

正心谷资本专注投资伟大企业,通过支持追求*的企业家以及深度的研究和产业赋能,帮助企业家一起打造世界级的企业。自成立以来,正心谷已投资了一批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优秀企业,包括新科技制造领域的普源精电、鹏鼎控股、八亿时空亿纬锂能、中控技术、奉加微电子;创新医疗领域的君实生物、诺诚健华、康方生物、复宏汉霖等;代表年轻人消费领域的哔哩哔哩、字节跳动、泡泡玛特、网易云音乐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