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引擎 创响绍兴”第二届中国·绍兴数字经济全球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0-10-10 16:22 · 网络     

10月9日,“数字引擎 创响绍兴”第二届中国·绍兴数字经济全球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绍兴举行。本届大赛历经初审、华东分站赛、华北分站赛、华西分站赛、国际分站赛,将在总决赛现场进行最后角逐。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柯建华,绍兴市越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应尧刚等领导,以及越城区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与本次活动。

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在致辞中指出,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发展数字经济、掌握核心科技已成为全球竞争焦点。绍兴将继续坚持不懈地念好新旧动能转换“两业经”,全面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致力于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努力打造有利于人才创业创新的*生态,努力为绍兴数字经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插上创新的翅膀。

本次总决赛共有20个项目参赛,其中5个参赛项目通过现场连线的形式参与赛事,同时现场还邀请到了明峰核医学影像系统研究院CT首席物理影像科学陈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刘光宇、英斧钛克总裁张维加、集素资本合伙人赵萍、立元创投合伙人魏振兴、君上资本合伙人唐龙虎、博将资本合伙人黄斯奇等7位人才专家和投资人担任赛事评委。参赛项目根据赛前抽取的路演顺序依次路演,并接受评委们的提问。最终,Ansnell智能诊断云平台和Devirse AI故障探测器两个项目斩获一等奖荣誉。

Ansnell智能诊断云平台是一个致力于智能诊断算法及其终端化研究的项目,其利用数据智能诊断算法,在完成对周界安防多种类型的传感器高频采样基础上,实现单一传感器的连续数据算法搭建以及多传感器的算法搭建,进而解决原有传感器厂商通过阀值判断和模式识别算法判断无法解决的环境适用性差和误报无法滤除的问题。

Devirse AI故障探测器项目通过边缘计算终端结合终端多机器学习算法融合技术,连续存储带有时间标签的瞬时典雅波形,计算基波和各次谐波有效值,检测零序电压突变或越线,通过终端进行分析计算,进行异常状态诊断和预警提示,将识别故障准确率至98.9%。

除此之外,德能森AIOT应用生态集成解决方案、5G自由视角直播系统、Resense边缘计算终端等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安全智能化平台、 重点人群大数据动态监测及疫情态势感知、微波射频能量、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化文档翻译系统、Agia建筑体系的数字化和智能制造等5个项目荣获三等奖,以上获奖项目在10月10日举办的2020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开幕式接受颁奖,并且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项目分别可获得100000元、50000元、30000元奖金。

(上图为大赛三等奖项目在2020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开幕式接受颁奖)

(上图为大赛二等奖项目在2020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开幕式接受颁奖)

(上图为大赛一等奖项目在2020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开幕式接受颁奖)

赛后还开展了项目座谈会,绍兴市越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吴燕出席活动,与大赛获奖的10个项目洽谈后续落地事宜,深入了解项目方的需求和想法,进一步加快优质项目落户绍兴的步伐。

据悉,大赛总决赛一、二、三等奖项目落户绍兴后,可直接认定为绍兴“名士之乡”英才计划A类、B类、C类项目,分别享受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资助以及销售奖励、创投跟进、发展资助、融资担保等“6个500万”创业扶持政策,不仅为项目落地转化“扶上马”,更为后续发展壮大“送一程”。

为了引导项目方深入了解绍兴招商政策及营商环境,挖掘潜在合作机会,加大项目落地可能性。本次活动还组织20强项目方统一前往兴集成电路产业综合体展示中心、浙江大学绍兴微电子研究中心、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等绍兴招商载体平台,深入了解绍兴当地平台状况,进一步明确落地意向。

回顾整场赛事,第二届中国·绍兴数字经济全球创业大赛于5月份正式启动,由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历时4个月之久,共征集200余个数字经济领域的项目。此次大赛以传统产业数字化为主线,结合绍兴优势产业基础,着眼绍兴人才战略需求,紧扣数字经济发展主题,深入实施引进数字经济人才,助力实施“双十双百”集群制造行动,建设绍兴人才品牌价值体系。

在数字经济大机遇下,绍兴市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绍兴市越城区以大赛为契机,发掘和吸引更多数字经济领域的人才和项目来到绍兴,化创业者的力量为引擎,为绍兴、为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生机,为打造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注入更多强劲动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