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轻松保严选推惠民保险“百城计划” 实现短期产品长期化

2020年,健康险市场的现象级产品不再是百万医疗,而是城市普惠型医疗保险,即惠民保险。这些产品因价格低
2020-10-12 17:42 · 互联网     

2020年,健康险市场的现象级产品不再是百万医疗,而是城市普惠型医疗保险,即惠民保险。这些产品因价格低、核保较为宽松受到颇多关注。面对这一新兴市场,多家保险公司已入局,互联网流量平台也纷纷加入,共同探索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与此同时,大有遍地开花之势的惠民保险均为保费低廉的一年期短险,其风险分散水平、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保障作用是否能够有效发挥并未得到普遍肯定,发展前景尚未明朗化。

9月21日,轻松集团对外宣布启动“一城一保•百城普惠健康保障计划”,将惠民保险产品推广到全国众多主要城市,为健康保障事业探索出更多发展可能性。作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健康保障*平台”,轻松集团是健康保障领域的头部企业,也是商业健康险发展的领军者,其在惠民保险市场持续开疆拓土的宏大规划,为惠民保险的行稳致远带来了希望。

图片1.jpg

应势而谋:“惠桂保”背后的深谋远虑

9月1日,轻松集团联手国富人寿打造的“惠桂保”在广西上线,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投保期。这是国内首创的将惠民保险与互联网大病救助相结合的全民普惠医疗健康服务项目,既可以帮助群众解决高额住院医疗费用问题,又可以发挥轻松集团的网络营销、大数据以及网络筹款等优势,为经济困难的参保人筹集医疗费用,多渠道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图片2.jpg

产品一出,好评如潮。仅仅20天后,轻松集团便宣布了“一城一保•百城普惠健康保障计划”。

普惠型补充医疗产品由于保额高、保费低、覆盖人群范围广、参保门槛低、核保宽松,并没有所谓的“利润空间”。实际上,对于此类政府合作的民生保障产品,“保本微利”是固定原则。轻松集团的“大干快上”,是谋定长远利益的战略选择。

*,为轻松集团的获客开辟又一条康庄大道。惠民保险由于价格低,拓客有优势,能直接活跃当地用户;轻松集团还可以通过其强大的项目运营,新增客户资源;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份很多人的“人生中*份商业保险”,将购买习惯根植于用户心中。惠民保险是对于普通民众社保的初步补充,能让普通民众对于商业保险有初步的认识了解,是保险消费者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及产品,能更有效提升民众的保险意识,为轻松集团以性价比著称的多种健康险扩大用户池。

第二,在数据获取方面,轻松集团作为技术十分成熟的第三方平台优势明显。根据业内数据,惠民保险项目报案率不到千分之一,实际赔付人数在万级,大量未报案数据存在于医保局,保险公司得到的数据不完整;而轻松集团在承保时作为挂号入口,可以得到大量当地客户健康信息。

实际上,“一城一保•百城普惠健康保障计划”的铺开至少伴随着轻松集团两方面的业务延伸:一方面,在经营过程中,轻松集团可积累大病、特定疾病靶向药等数据,能为后续相关产品的研发提供数据支持。另一方面,轻松集团希望能借助平台地位,打通保险公司之间、保险公司与医疗卫生系统之间、不同地域之间的医疗数据壁垒,实现数据联通,使普惠保险积累的客户基础医疗数据、理赔数据等用于保险产品设计定价与风险管控。

顺势而为:三大DNA促动深度布局

轻松集团深度布局惠民保险,受惠于其鲜明的互联网、经纪平台和*保险科技三大DNA。作为纯正的互联网公司,“只为用户而生”是其一以贯之的理念,惠民保险的产品设计、运营、服务等都是用户本位,天然符合轻松集团的产品逻辑;轻松集团以经纪平台的视角展开业务,不但能够为庞大基数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还能够以其他业务板块——例如轻松筹大病救助——的优势为惠民保险产品的完善助力;基于轻松集团的保险科技实力,以及触达数亿用户积累的珍贵数据,能够对惠民保险的产品设计、定价、风控等的提升做出贡献。

取得了开门红的“惠桂保”,就是轻松集团利用多年积淀的广西地区用户多维数据,围绕发病率数据、医疗费用分布、基本医疗政策和人口结构等数据,对产品形态和保障责任进行科学测算,同时借助大数据智能风控、AI智能规划等科技系统,打磨出的优质项目。不但按年龄将保费分段设置,做到了精准、低价,还首创了承保11种广西特定高发重疾社保目录外住院费用的模式。

在惠民保险赛道上,轻松集团以自身实力追求的不但是普惠,还有持久。“普”是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也是“百城计划”的初衷,参保人数的*庞大是彻底放开年龄限制、*限度放开健康状况限制的基础;“惠”不是一味拼价格,而是要符合基本的保险风险评估原理。而这些,都是持久运行的要素。

此外,轻松集团还在着力将保险和健康服务“一体化”。未来,将以惠民保险为核心,持续跟进医疗服务和健康服务,打造打造“保险+医疗+救助”三位一体的大健康生态,通过规模化运营来降低边际成本,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的惠民保险产品。

扩大人群覆盖面、持续稳定运营,而不是将惠民保险作为短期的业务爆点,这是轻松集团推出“一城一保•百城普惠健康保障计划”的初衷。作为头部平台,专业的产业链资源是轻松集团在这一赛道领跑的法宝,一方面为各地惠民保险产品设计和运营输出关键的专业方案咨询、运营管理能力,另一方面整合医疗健康全产业链资源,为惠民保险参保者构建起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将实现短期产品长期化的美好愿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