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12的亮点是AR,亚马逊/Facebook/微美全息生态链公司集体爆发

有科技媒体分析,苹果加入后置“3D深感摄像头”大军,将改变的不仅仅是照片呈现的效果,更有可能会掀起一场AR应用的革命。
2020-10-13 11:34 · 互联网     

有科技媒体分析,苹果加入后置“3D深感摄像头”大军,将改变的不仅仅是照片呈现的效果,更有可能会掀起一场AR应用的革命。

在“3D深感摄像头”技术加持下,AR体验将大大改善,用户创建的AR数字内容,将非常适合社交媒体的传播,AR的潜力才能真正释放。

如果有了“3D深感摄像头”捕捉到的空间深感数据加持,无疑将会带来升级的观感,生成的AR将以更加清晰和具有信服力方式呈现,新的效果的确令人期待。

“3D深感摄像头”背后的核心技术是一种后置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ertical-Cavity Surface-Emitting Laser,简称VCSEL)。它以恒定的速率发出光波,然后测量每个光波反射环境中的物体,以及它们返回传感器所需的时间。距离手机近的物体返回的光波飞行时间更短,距离手机远的物体反之,以此来确定拍摄对象的3D模型。

苹果进军“3D深感摄像头”,从技术上而言已经不算*,能否后来居上,有赖于这一技术与iOS系统和应用的创新玩法,硬件与软件恰到好处的融合,才能*程度的激起消费者的兴奋神经。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一直信奉AR将比VR具有更广泛的大众市场前景,因此,苹果一直在AR领域布局,多年来已经默默申请了许多AR相关专利。包括可连接多台计算设备的AR眼镜,形如护目镜的AR头显以及能与现实环境叠加信息的AR系统。

丝毫不夸张的说,机器3D视觉伴随着未来智能汽车的爆发,而成为未来科技领域新风口!在iPhone 12发布前夕,先让我们来看看激光雷达究竟是啥黑科技。

其实在最新款iPad Pro发布时,苹果就引入了激光雷达扫描仪(LiDAR)。当然苹果的激光雷达扫描仪仍属于TOF技术流派中的一个分支,只是把传统的红外光换成了闪光激光模式,这令其获得更高的精度、更快的速度、更强的抗干扰性,相比以前可谓质的飞跃。

事实上苹果LiDAR激光雷达厉害之处还不仅于此,苹果是*个将DTOF技术商用化的消费级硬件公司,这里就需要解读iTOF和DTOF两个分支的差异。简单的说,主流手机常用的是iTOF方案,而苹果LiDAR则为DTOF,前者精度为厘米级,而后者则为毫米级。

当初iPad Pro引入LiDAR激光雷达,是因为苹果将其从娱乐工具定义为生产力工具,因为高精度的3D建模能力在很多领域拥有者极大的商用价值。而此次苹果把LiDAR激光雷达下放到iPhone 12 Pro当中,显然苹果吃透了这项技术,并赋予iPhone更高的应用价值。

激光雷达有什么用?

iPhone 12引入LiDAR激光雷达最直接的用途显然就是增强拍摄及AR应用的能力,其中我们在日常应用中收益*的当属拍摄能力的提升。LiDAR激光雷达解决的是拍摄中对焦的部分,不仅对焦的精度更高,甚至在完全黑暗的地方完成对焦。

LiDAR激光雷达既可以提升手机在暗光、弱光环境下拍摄体验,还能给手机扩展越来越强大的AR功能,像AR购物、AR游戏、AR教学等。 最近,iPhone12 Pro玻璃后壳曝光,一个小孔暴露了苹果的设计。除了后置三摄以外,还有一个LiDAR激光雷达。这表示iPhone12 Pro的顶配版可能与iPad。

仅需一部手机,房产经纪就能瞬间完成房屋建模,配合VR实现远程3D实景看房。激光雷达扫地机器人能分辨物体3D形态,绕开宠物粪便避免“粪发涂墙”的尴尬。这些只是3D激光雷达的小把戏,未来机器人、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等领域价值不可估量。

相关AR生态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亚马逊曾经在2017年推出过一个AR购物工具AR View,可以查看单个家具放置在家里的效果。时隔三年,亚马逊又发布了加强版AR购物工具Room Decorator。通过该工具,用户可以看到一整套家居用品在房间内放置的效果。而且即使不在房间也可以通过读取房间的照片来查看AR效果。商品也会按比例显示大小,更加符合真实情况。

时尚品牌Michael Kors在Facebook上投放了AR广告,当Facebook的用户点击广告时,就可以通过AR滤镜试戴太阳镜,并且可以在当前页面直接购买。这样的广告使Lon飞行员太阳眼镜知名度大幅提高,购买量增加14%。

微美全息(WIMI.US)作为全球全息AR*股,为中国*的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之一,公司提供从全息视觉AI合成与呈现、全息互动软件开发、全息AR广告投放、全息AR SDK支付、5G全息通讯软件开发到全息人脸识别等全息AR技术的一站式服务,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

全息AR广告软件使用户能够在视频片段中插入真实或动画的三维(“3D”)对象,和场景片段无缝集成,主要用于将全息AR广告嵌入由中国*的在线流媒体平台托管的电影和节目中。

微美开发了高级数据分析功能,以便从产品和第三方来源收集的大量数据中获取可操作的见解。目前已经渗透了大约3.5亿的可靠终端用户群,可以从中收集原始数据。微美的处理能力使其能够管理大量数据并大规模提供实时分析,从而继续改进和创新产品和服务。数据挖掘和用户行为数据分析技术使微美能够构建和分割上下文丰富的用户配置文件,并在众多应用程序中应用此类分析。例如,微美通过分析通过全息AR广告服务收集的用户数据创建了2,000多个用户标签。

通过微美专有的图像和视频识别技术,微美的软件使用户能够在像素级别分析底层视频片段,以识别可由3D对象增强的广告空间。广告商及其代理商通过与微美的系统集成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或API购买这些广告空间,指定其目标受众和预算,并通常提供嵌入视频中的3D模型。当检测到广告空间并生成3D对象时,3D对象将根据微美软件确定的批处理自动嵌入到基础流视频中。

在三大全息AR产品中,微美全息目前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针对的是基于2D屏幕的全息AR和基于3D空间的全息AR。值得注意的是,与智能手机相似,全息AR领域也有一条庞大的产业链。

AR游戏更是数不胜数。像支付宝蚂蚁庄园的AR跳跳乐,以及每年过年的AR扫"福"字集五福;QQ扫人民币会出现凤凰和识别人民币的科普知识。简单的小游戏背后支撑的就是AR技术,其极强的互动性受到用户的喜爱,让所有用户在任何场景下都可以参与进来。

AR技术对于专业技能的培训有着独特的作用。美国佛罗里达*的24小时面包房连锁店Pinecrest Bakery将用AR为患有自闭等症状的残障人员提供岗前培训烘焙课。这样的培训课程通过彩色的AR标记来指导学员进行烘焙,如果一时记不住或者学不会,也可以在AR中反复实践课程内容,既能加深记忆,也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如果把芯片比喻人类的大脑,那3D感知就像双眼一样重要。在3D感知的新赛道上,众多科技公司都在争相布局。根据《2020年全球及中国增强现实(AR)产业深度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市场关于AR的投资将超过40亿美元,成为全球AR支出规模*的国家,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入AR领域,随着AR技术的不断完善,产品成熟度不断提高,AR市场的需求也会不断增加,目前AR市场总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