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求职云评估”,领英助职场人平衡理性与理想

2020-10-13 14:35 · 网络     

在金三银四消失之后,金九银十还有机会吗?由于被疫情打乱了节奏,或许今天的求职就业市场不再有明显的波峰波谷了。然而,线下求职渠道的减少,以及后疫情时代职场人求职心态和雇主招聘需求的变化,使得职场社交平台扮演着更多层次的角色。

线上平台已经不仅仅是求职者发现和获取新鲜职位的主要渠道,同时还能帮助职场人打破职业信息盲区,从多个维度评估自身的职业竞争力,以及与目标职位的匹配度。

自9月下旬起,领英携手宝洁、欧莱雅、英特尔、快手、京东、网易游戏等数十家中外知名企业在领英APP上线“理想职业招聘季”,不仅为职场人提供优质职位机会选择,同时还提供多维度的职位在线评估——包括企业雇主品牌各项指标评估,职位薪酬对比,还可与目标企业招聘官及相关人脉相连,帮助职场人理性选择机会,连接理想职业。

后疫情时代更理性的被动求职心态

领英中国今年疫情期间进行的一项职场人跳槽意愿调研显示,有意愿跳槽的职场人跳槽普遍不足20%,其中拥有5年以上经验的资深职场人中仅15%有换工作意愿,而高管职级仅有约7%有跳槽意愿。

然而,在理性观望的同时,职场人对于职业机会和职场信息的关注度却在提升。领英全球平台数据显示,疫情期间领英用户的活跃度大幅提升,其中会员之间产生的互动沟通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说明职场人更加渴望在线上与职业人脉连接和互动。

企业招聘需求平稳过渡,仅18%增加招聘需求

领英中国9月发布的一份企业招聘趋势调研报告显示,当前状态下,保持继续招聘的企业占比达到7成,但其中63%的企业都减少了职位数量,或者减缓了招聘节奏。有18%的企业表示招聘需求有所增加,集中在医疗、教育和互联网企业,此外还有13%的企业表示暂停招聘需求。

此外,领英平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以来,医疗、物流交通、电商等行业招聘需求在持续增加,而零售、旅游等行业招聘需求持续减少。从职能需求来看,目前企业的人才需求更多集中在产品、技术及研发相关人才(68%),营销类人才以及高管人才分列二、三位,而对海外人才的需求占比仅有18%。

“求职云评估”,锁定“理想职位”需要“理性衡量”

事实上,相对平稳的求职市场,也是职场人寻找理想机会和评估自身职业竞争力的*窗口期。然而,如果仅通过单向渠道获取职位信息和了解雇主需求或许是远远不够的。通过职场社交平台,职场人能够打破行业和职业领域的壁垒,消除求职盲区,建立实时、精准的双向信息获取渠道。

近期上线的领英理想职业招聘季携手企业雇主,通过领英大数据分析和多维度雇主品牌信息,为职场人提供“评估理想职位机会”的窗口。职场人可以对某些企业雇主的某些职位进行同行业领域的薪资对比,可以查看目标企业现有雇员的职业背景轨迹和企业员工的流动率,查阅企业员工撰写的工作体验,还可以选择与企业招聘官直聊,或者与企业内雇员建立人脉关系。

足够丰富的求职信息一方面可以帮助职场人更好的把握跳槽的方向和时机,另一方面,也可以韬光养晦,通过评估自己的职业竞争力,建立有价值的人脉网络,从而更加理性的制定下一步的职业发展规划。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