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逐浪“财富第五波” 轻松筹致力于提供完整“健康解决方案”

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曾预言大健康产业将成为世界“财富第五波”。今年以来,健康险、互
2020-10-13 17:33 · 互联网     

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曾预言大健康产业将成为世界“财富第五波”。今年以来,健康险、互联网医疗等产业的飞速发展,已经让市场看到了预言逐步成真的趋势。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球融资额前5位的保险科技公司,有3家都致力于在投保后为用户提供远程健康干预服务,打造保险+健康生态闭环。

前不久,“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健康保障*平台”轻松集团召开了6周年庆典,宣布三大重磅战略的启动。其中,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的启动和慢病管理联盟2.0的升级,都昭示了这一健康保障领域的领军企业对健康险下半场有着清晰的战略判断——构建大健康生态闭环将成为重中之重,轻松集团要迅速卡位“健康解决方案”供应商角色。

图片21.jpg

紧抓不容错过的战略机遇期

为进一步推动和规范健康保险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水平,银保监会于2019年11月12日发布了新修订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这是该办法自2006年发布以来的首次“大修”。随后在11月26日,银保监会发布了相关配套细则,即《关于长期医疗保险费率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一系列政策明确了提升健康管理费用占定价比例,鼓励保险公司加强对客户的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

轻松集团敏锐意识到中国健康险迎来了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从紧跟政策推出高健康服务附加值的健康险产品、牵头成立全球*慢病管理联盟到借助6周年契机宣布升级慢病管理联盟并启动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正式进军互联网医疗,轻松集团在健康管理、健康保险和健康服务融合之路上大步向前,以实际行动回应市场“如何在政策激励引导下满足广大群众对于健康保障的需求,推动健康险行业迈入下一个全新发展阶段”的关切。

图片22.jpg

用好难以比拟的大平台优势

成立于2019年的慢病管理联盟主要发力于保险领域,主力产品是由轻松集团的轻松保严选与众惠相互保险联手推出的惠享e生百万医疗险,这款产品三高和乙肝病毒携带者也可投保,填补了此类健康保障领域的空白,投保年龄延长至70岁,投保之后还将享受住院安排、手术安排、专家门诊、在线健康咨询、免费体检等福利,极大缓解了慢病患者的经济负担。而慢病管理联盟2.0的升级,是为了从各个领域保障患者的健康,进一步整合资源,严选优质产品为患者服务,使得各成员能够形成有效的业务互补,从而在更多生态伙伴的支持下,实现业务范围大幅度扩张,为消费者提供周全的健康保障。举例而言,带病投保找轻松保严选,定期体检找美年大健康,购药服务找叮当快药。

在轻松集团大健康生态内,慢病管理联盟2.0形成了医疗服务闭环,患者的一应需求,均可在健康保障平台中满足。并且与传统的费用高昂的慢病管理服务相比,慢病管理联盟2.0以控制支出为目的,在健康与支出之间取得了平衡,从而改善了慢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图片23.jpg

细分需求巨大的互联网医疗

一直处于高速发展快车道上的轻松集团,是一家十分有“定力”的企业。始终紧紧围绕“健康保障”这一核心,谋求高质量发展。从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切入互联网医疗领域,是其推崇用户本位,尊重科学规律,拒绝“赢家通吃”思维的体现。

轻松集团认为,医疗本身是一个高度专业性的领域,在供给有限和市场细分的前提下,互联网医疗在中短期内要获得发展,就必须寻找细分市场并在其中深耕。

肝病是我国常见慢性病,患者群体庞大,需要长期治疗和各方面的健康管理相结合才能控制,但是目前大多数人因为生活节奏紧张和就医困难,很难抽出相应时间进行治疗。轻松集团联合银川朵尔互联网医院、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共同打造“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以AI、大数据等互联网科技为支撑,携手全国肝病专家、医生为肝病患者提供在线诊疗、处方开具、在线取药等健康服务,集肝病医学研究、肝病医疗网络服务、肝病长期健康管理于一体,解决了肝病患者面临的线下就诊的时间和空间成本高和不同地区的医疗资源不平衡两大痛点。与此同时,也为轻松集团进入互联网医疗领域找到了有力的切入点。

图片24.jpg

随着时代的发展,民众在健康领域所需的不再是某种单一的产品,而是综合性的健康解决方案。轻松集团将在健康管理前置以帮助用户更健康、围绕用户需求在保险产品设计上推陈出新和为用户提供从诊前到诊后的一站式专业医疗服务三个方面不断突破,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健康解决方案”供应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