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河北省专馆与华瑞网研达成战略合作

10月12日,“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河北省专馆&华瑞网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正定成功举行。
2020-10-13 17:36 · 网络     

10月12日,“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河北省专馆&华瑞网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正定成功举行。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河北省负责人张琦、北京华瑞网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寒及生活馆相关运营人员等参与活动,并就生活馆运营事宜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签约仪式上,张琦介绍了河北省扶贫产品集采中心暨消费扶贫生活馆-河北省馆的相关情况。她表示,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河北省专馆是为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 推动消费扶贫产业发展而搭建起来的。通过打造“线下(党建+扶贫生活馆)+线上(产品平台)+政企馆对接深耕服务(乡村振兴)”三位一体模式,利用全国渠道及销售网络,联动全国资源互动,服务河北全省,站在本地,面向全国,走向全球。“建设以河北省级生活馆为中心,市级为整合,县级为挂牌落地的各级‘消费扶贫生活馆’集合体,同时探索搭建扶贫+文旅、扶贫+农业、扶贫+电商、扶贫+新媒体、扶贫+资源互动等各类新扶贫模式,打造积极稳定的物资销售渠道,为河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助力。”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尹寒在签约致辞中也表示,消费扶贫生活馆根植于绿色生态,饱含了红色情怀、寄托了富民希望。“北京华瑞网研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信通院下属企业,为国内知名移动营销软件服务提供商,本次为扶贫生活馆线上平台“冀予优品”提供技术支撑和运营服务,旨在通过社交电商、网络直播、电子贺卡等最新网络技术和商务推广手段,丰富扶贫农产品营销渠道,更全面地配合扶贫生活馆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冀予优品”是河北消费扶贫馆的专属线上平台,负责河北省各市县“冀予优品”分站的上线工作,采集录入各地特色产品、扶贫产品、扶贫企业等相关信息,完善网上扶贫特产馆、扶贫频道,拓宽扶贫产品网上销售渠道,积极动员各类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组建针对各优势平台进行推荐和交易,保证公开、公平、透明,真正做到把当地产品卖出去,让外面的产品走进来,解决当地农文旅产品单一化、市场价格高、销售渠道难等瓶颈痛点。

据介绍,作为国务院扶贫办指定的消费扶贫创新试点项目,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以“公益+商业化”的运作方式在全国2800个区县落地实施并持续运营。项目采用“线上电商+线下生活馆”的双流量经营模式,构建“线下场景化+体验化+产业生态链+高效供应链”的超级新零售体系,用好消费扶贫这个抓手,将会更加广泛、更加有效地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

双方表示,“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河北专馆”将以本次签约仪式为起点,发挥优势、集中资源,充分带动政府、社会组织、企业、消费者、媒体等多方参与。接下来,双方将围绕深耕“一县一品”,助力消费扶贫,打造区域IP,推动乡村振兴,同时将河北的成功模式向全国进行推广,共同推动消费扶贫行动良性循环,巩固扶贫成效,拉升区域经济,增强扶贫工作的可持续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