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美全息成立全息科学院持续加码科技投入,积极推动全息领域技术发展

据报道,微美全息于2020年8月成立“全息科学院”,进行全息AR前沿技术领域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
2020-10-15 10:14 · 互联网     

据报道,微美全息于2020年8月成立“全息科学院”,进行全息AR前沿技术领域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

微美全息科学院致力于全息AI视觉探索科技未知,以人类愿景为驱动力,开展基础科学和创新性技术研究。旨在促进计算机科学和全息、量子计算等相关领域面向实际行业场景和未来世界的前沿研究。建立产研合作平台,促进重大科技创新应用,打造产业、研究中心深度融合的生态圈。

目前,全息科学院发展迅速,短短一个月期间已动员全球多名科学家投身“新技术战略”,微美全息科学院也将针对全息视觉领域组建强大的研发体系,服务全球新经济体储备核心科技。

微美全息也在近期更换CTO,提拔了公司研发副总郭松睿,也是对组织构架上的再一次升级。郭松睿在2011年取得湖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工学博士,多年的研发经验积累。郭松睿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全息、混合现实、增强现实技术。郭松睿博士拥有非常丰富的研发经验,在全息、混合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的体现领域拥有多年的项目经验。在计算机图像处理、软件算法、数据挖掘及AI方向拥有多年的研究经验,在行业内也拥有广泛的技术合作与高科技院校合作的经验与资源。

微美全息科学院计划在三年之内对新技术进行投资,包括全球研究院、高校联合实验室、全球前沿创新研究计划三大部分。高校联合实验室的进展也是颇为迅速,已经和深圳大学半导体制造研究院及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成立了半导体制造研究院联合培养基地,通过全方位的紧密合作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推动所校联合申报国家地方科研项目、共建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合作,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落到实处。

公开资料显示,微美全息成立于2015年,经过5年时间已成长为中国*的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之一,公司提供从全息视觉AI合成与呈现、全息互动软件开发、全息AR广告投放、全息AR SDK支付、5G全息通讯软件开发到全息人脸识别等全息AR技术的一站式服务,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包括微美全息在内的科技公司线下业务受到影响,当然也带来微美全息线上业务的增长。

微美全息业务的核心是全息AR技术,用于软件工程、内容制作、云和大数据,为客户提供基于AR的全息服务和产品。产品主要包括全息AR广告服务和全息AR娱乐产品。

微美全息不仅仅在自身的人才体系上进行升级,近期也随着全息科学院的曝光再一次让大家看到微美在科技投入合作上的动态。微美全息科学院推动形成以总部经济及研发经济为核心的发展新格局。微美全息构建了自主及合作研发网络,深耕5G通信、AI、AR、全息影像技术等科技产品和服务的前沿领域。全球化的研发网络布局,让微美全息能够整合高端人才、科技等资源,推动视觉技术的整体技术创新。

微美全息科学院将在全息计算科学、全息通信科学、微集成科学、全息云科学等四大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微美全息(WIMI.US)全息科学院的成立,有利于微美全息借助*的人工智能视觉科研和人才储备资源,进一步完善微美全息在全球的研发布局,在已经到来的5G时代通过先进的技术抢占更多发展先机。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5G将以一种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峰值10Gbps以上的带宽,用户体验速率可稳定在1-2Gbps。5G网络速度至少是4G峰值速率的10倍。而全息云业务将与5G深度结合,使得端+云协同的协同更加高效。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和物联网(IoT)应用,使得微美全息云的全息AR广告业务与全息AR娱乐业务,以及全息互动娱乐、全息会议、全息社交、全息通讯、全息家庭全息等,都将基于5G+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的核心技术获得有效增长。

在5G的加持下,庞大的用户和万物能够实现互联支撑,让不少蓄势待发的行业迎来了机遇,而VR/AR行业则有望成为5G落地后*收益的行业。此外,也有其他领域的5G应用场景,如在汽车领域,可用于支持AR HUD;在娱乐领域,也可用于3D模型显示、4K 360摄像机;在购物和沉浸社交领域,可用于VR+体感反馈购物体验、3D全息通话等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