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万杯蒙牛活菌酸奶守护健康童年 营养普惠合伙人送去营养欢乐

10月16日,蒙牛首届酸奶文化节携手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南阳市委,在河南新野县落地“蒙牛营养普惠计划”
2020-10-19 11:08 · 网络     

10月16日,蒙牛首届酸奶文化节携手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南阳市委,在河南新野县落地“蒙牛营养普惠计划”,将10万杯新鲜活菌酸奶送到该地区12所小学学生的手中,并现场开展肠道健康科学小课堂,用营养守护他们的健康童年。本次公益捐赠承接自6月8日蒙牛首届酸奶文化节发布会上启动的“酸奶笑脸”公益活动,是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践行营养责任担当的重要一环。

蒙牛自2017年全面升级“营养普惠计划”以来,不仅将营养乳品精准、安全送到欠发达地区儿童身边,更通过深化儿童营养研究,赋能乡村教师,开办营养课堂、环保课堂等系列趣味活动,多维举措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彰显企业责任担当、守护国民健康。

携手“公益合伙人” 创新互联网营养公益新路径

蒙牛首届酸奶文化节以推动国民健康事业为己任,旨在普及活菌酸奶功效及价值。“以关注少年儿童肠道健康为起点”,蒙牛首届酸奶文化节发起了“让爱发酵 守护健康”“酸奶笑脸公益”,消费者只要通过首届酸奶文化节微博、微信公众号、线下终端等官方渠道上传酸奶笑脸,即可解锁捐助,用户每参加一次晒照,蒙牛就以用户名义捐赠一瓶活菌酸奶给欠发达地区儿童,用鲜活营养助力孩子们肠道健康升级。

在微博上,超百位蓝V带动粉丝一起参与蒙牛“酸奶笑脸公益”互动,吸引超过14万用户参与为爱打卡,仅2天在微博就完成10万杯酸奶的捐赠解锁,并且参与用户提前11天,完成守护山区孩子的肠道健康公益计划。

在多方合力下,蒙牛“酸奶笑脸公益”引发社会极大关注与支持,实现了不同维度的热点共振,辐射到更多人群参与,扩展了公益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送去快乐与健康 蒙牛树立行业营养公益标杆

在捐赠现场,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希望小学部部长石恩庆、共青团南阳市委四级调研员唐珂、新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慧将蒙牛活菌酸奶送到孩子们手中,为他们的童年添一份健康、增一分欢乐。现场还有蒙牛研发老师的趣味实验科普,通过显微镜为孩子们展示小小活菌的微观世界,与孩子们一起探索酸奶的奥秘。新奇的知识引得大家既好奇又开心,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求知的种子。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蒙牛“营养普惠计划”通过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首届未来星杯全国少年儿童公益征文绘画活动”,全国数十万名小朋友踊跃参与,一幅幅充满爱、温暖、想象力的画作,孩子们真挚的笑容,为抗疫战争提供了一份别样的力量。

今年,“营养普惠计划”将开展100场面向家长的食育大讲堂和面向学生的食育小课堂,邀请营养专家进校园,计划覆盖1万人以上;全年开展100场蒙牛工厂研学参观活动;与环保公益组织合作,全年开展100场环保小课堂,组织孩子们动手体验废包利用,寓教于乐传授环保知识。

蒙牛的营养公益实践不仅以营养乳品助力儿童健康成长,更通过将项目打造为汇聚爱与关怀的平台,将每一个微小的个体联系起来,向社会全方位传递环保、营养、健康理念。通过这样的营养公益实践,蒙牛实现了灵活性与实用性兼存的公益目标。

连续18年坚持营养公益 助力中国儿童健康成长

以营养公益助力贫困儿童健康成长,是蒙牛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重要举措之一。依托于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络,蒙牛深入了解受助学生需求、开展公益资助,营养公益活动辐射全国近30个省市区,受益学生逾百万。

今年,蒙牛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一步深化“营养普惠计划“,深入了解青少年营养健康需求,来更好地解决乡村儿童尤其是贫困儿童营养改善问题,将捐赠480万盒,覆盖24个省市自治区,学校数量约500余所,受惠学生人数超70万人。

同时,蒙牛继续推进与“青椒计划”合作,为20个区县近2000名乡村教师提供全年的互联网在线教育,全力提高贫困地区的教育水平,使得青少年儿童的身体与智力共同均衡发展。

此外,蒙牛还与WFP(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开展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覆盖湖南湘西、广西靖西51所学校,近5000名学龄前儿童,提供三学年免费饮奶,通过该项目对中国乡村孩子的营养问题进行摸底分析,借鉴和参考国内外经验,更好地解决乡村儿童尤其是贫困儿童营养改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