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论坛成功举办 氪信位列“长宁区在线新经济代表性企业”

2020-10-19 11:41 · 网络     

2020年10月13日,以“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论坛·虹桥峰会正式开启,峰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中国新闻社、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出席论坛并致辞。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刘平、长宁区区长王岚、上海市社联主席王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张立群研究员等先后做了主旨演讲。上海氪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氪信”)被列为长宁区在线新经济代表性企业。

论坛集聚产学研各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于一堂,共同探讨在线新经济在政策创新、科学技术、场景应用等方面的发展趋势,为“在线新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

周慧琳部长在致辞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把“在线新经济”作为重要发展方向,全力支持新生代互联网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在线新经济”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强劲新动能。“在线新经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鸣波副秘书长在论坛致辞中提出,上海将进一步发挥先发优势,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应用场景开放,强化创新生态构建,培育最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家群体,全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

同时,论坛还邀请部分产业领域专家进行圆桌对话,深入探讨如何以“在线新经济”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海市政府发布《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2020-2022年行动方案》以来,上海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充分激发新智造新消费新服务的强大活力,以产业互联融通催生制造新动能,以品牌网络营销提振消费新需求,以业态模式创新变革服务新方式。上海将加强开放包容发展,持续优化上海在线新经济生态环境,从三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聚焦发展重点,加强精准施策,加快落实在线新经济各领域行动方案。二是在本市打造特色产业园区的整体框架下,加快培育特色鲜明、功能错位、相对集聚的在线新经济生态园。三是对上海在线新经济发展,探索“沙盒”监管措施,营造良好生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