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齐家业主故事|装修一个舒心的家,告别“沪漂感”

2020-10-21 17:23 · 网络     

严格意义上来说,李女士和丈夫周先生已经不算沪漂一族,早在十年前,努力拼搏的俩人就已经装修好了属于自己的*套房子,迈出了扎根魔都的重要一步。

在上海,李女士夫妇只是千千万万沪漂夫妻中的一对:毕业后各自从老家带着隐约的好奇和不经世事的傲气来到这座城市,直到被社会敲打几年后,开始更现实地考虑“留下”的问题。对这样的夫妻来说,买房安家是一个无论如何都绕不过的问题。而李女士认为,“买房”只是*步,更为繁琐的是接下来的装修,装修过程与结果的舒心与否,很大程度上甚至会影响定居一座城市的心态。

“因为装修,连离婚的念头都有了”

十年前李女士没想到的是,在几乎掏尽所有家底买下宝山区的一套60多平的新房后,还有更严峻的考验等着他们,那就是装修。“十年前的装修经历真是刻骨难忘,那时候装修的是婚房,但是为了装修的事,我和他可没少吵架,连离婚的念头都有了。”李女士半开玩笑地说。

那时候李女士认为,半包的装修方式拥有更高的性价比和自由度,适合预算十分紧凑的夫妻俩。尽管已经预料到亲自选购建材会耗时耗力,但其奔波程度还是超出了夫妻俩的预期。

十年前互联网家装还不像现在这样普及,信息技术也没有跟上,跑建材市场依然是大部分人的选择。信息不透明的情况下,夫妻俩要从零碎的多渠道做大量功课,尽管如此,繁杂的品牌、品类知识对李女士来说还是“太高深了”,跑建材市场成为家常便饭,夫妻俩疲惫不堪。

“我们的工作都很忙,那时候都处在事业上升期,关于谁应该腾出更多时间来跟进装修的事,我们产生了分歧。”李女士介绍,因为先生在工作上更为投入,在装修的前期,大部分琐碎的事情都是她在跟进,疲惫不堪,忍不住对先生产生了诸多抱怨。-

“我会想得比较多,那时候我就在想,这才刚结婚,就因为两个人在家庭事务上的分工问题产生剧烈矛盾,那以后怎么办?但是他很理性,他认为,与其争论谁应该付出更多,不如共同找出一个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李女士介绍,丈夫从事于互联网行业,典型的理工科思维,思考事情“快准狠”,喜欢“*解”。彼时,丈夫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向互联网“求助”,他们找到了齐家网。十年前的齐家网还没彻底向平台化转型,作为上海*的建材团购网,由于集中采购的优势,可以为用户提供丰富多样、质美价廉的一线建材品牌。据介绍,李女士夫妇从齐家网上获取了很多家装知识、浏览对比了众多建材品牌后,再到线下的齐家网建材馆实地采买,不仅节省了大量时间精力,还有效缩减了预算。

这次建材采买的经历为十年后夫妻二人与齐家网的再次结缘埋下了伏笔。

“在热闹的烟火气中,终于有了家的感觉”

十年后,李女士夫妇在上海买了第二套大房子,180平,紧邻学区,三室一厅。“比*套好太多了”。

回顾过去十年的时光,李女士表示,自己仍然时不时产生“漂泊感”:“结婚后,小家庭不断扩大,我们有了孩子,需要为孩子操心上学的事情,我们也希望让父母偶尔过来住……这都需要一套更大更舒适的房子。什么时候我们不再为房子的空间、房子附加的教育资源所限制,我们可以在自己的房子里充分舒展、做自己喜欢的事,我才会真正地拥有归属感,不再感到自己是个沪漂。”

李女士介绍,拥有这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所以只要有条件,沪漂夫妻都会选择购买或置换第二套大房子。

但是,十年后夫妻俩更加繁忙了,除了工作,还需要照顾孩子,这意味着他们能够分配给装修的精力十分有限。这一次,他们决定在齐家网上选购建材的同时,把施工部分也交给了齐家网,2020年5月,他们在齐家网上选了一家*自己需求的装修公司。

“与十年前对比,齐家网的商业模式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夫妻俩在写给齐家网的感谢信中评价道,齐家网的服务属性有了很大的提升,更加重视用户的服务体验,从装修阶段的开端,就分配了十分敬业的客服专员提供全程的咨询服务。此外,齐家网的资金托管服务、第三方监理服务、保险服务等,也为房子的装修提供了更多的保障。

李女士对这套房子的装修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能把它打造成真正的“家”的样子,每个角落都必须体现夫妻俩的独特审美和对生活的追求。“我一直想象可以在干净的落地窗前喝茶看书,在宽敞明亮的厨房为家人做一顿美味的晚餐,所以对接下来的装修我是充满干劲的。”

装修的过程十分繁杂,完全没有磕绊是不可能的,但这一次,夫妻俩没有再产生矛盾。李女士认为,这是因为在十几年的相濡以沫中夫妻已形成了充分的默契,也是因为在齐家网的协助下,当下的装修确实比十年前顺畅了许多。

李女士举例称,在这次的建材选购中,齐家网的客服专员小罗全程跟进,经常放弃休息、甚至带病陪同夫妻俩逛建材馆,给他们提供专业的讲解和介绍。除此之外,他们也可利用工作的间隙在齐家网平台上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丰富的形式了解建材知识,获取团购优惠。

李女士夫妻写给齐家网的感谢信

“装修公司的设计师也很负责、很耐心,反反复复和我沟通需求,确认各种细节,直到设计方案完全符合我和先生的审美为止。装修公司的响应速度非常快,有一次在施工过程中出了一点小问题,我在微信群里和装修公司说了,他们1小时内就回应了,3小时内就上门解决了。”

8月初,李女士的房子装修完毕,简约、敞亮又有点小文艺,完全符合李女士的期待。10月,一家人搬了进去,李女士邀请了父母过来小住暖房。每天下班后,母亲已经把一桌子菜做好,一家人热热闹闹吃完饭,丈夫和孩子在沙发上玩闹,父母乐呵呵地收拾厨房,自己也有了时间和空间在跑步机上消消食、或躲进书房里看看书。

“我们打算养一只狗,那样会更有生活气息。”李女士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