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太爱肽冠名的第三届生物活性肽技术研讨会盛大闭幕,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0-10-28 17:54 · 网络     

由中食药科技合作中心、北京凯晟中食管理咨询中心主办、太爱肽集团冠名支持的第三届生物活性肽产品创新、功能研究与生产应用关键技术研讨会暨生物活性肽健康产业联盟*次筹备会,于10月22日——24日期间在上海成功举办。

众多行业大咖与专家齐聚上海: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江南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南昌大学等单位科学家以及活性肽生产一线研发技术等专家,以及上百家优秀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太爱肽集团董事长吴霞受邀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太爱肽集团医学顾问任岩东博士在本次活动上做了主题演讲。

image.png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后,我国健康产业开始进入发展快车道,国民的健康意识也不断提升,改善亚健康、提高身体素质、预防疾病等方面的需求逐步释放出来。在这样的背景下,健康行业模式从粗放式向精细化方向发展,各类以延缓衰老、维护生命健康为核心的产业风生水起,活性肽等大健康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旨在探讨生物活性肽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促进不同的科研机构、院校以及企业进行技术合作,加速研究成果的转移和转化,助力活性生物肽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作为生物肽行业的一次盛会,本次活动受到了国内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太爱肽集团董事长吴霞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肽技术的研究已上升到国家高度,早在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就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支持发展生物活性肽等保健和健康食品产业,为肽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条件,本次大会的举办无疑将更好地促进行业发展,为整个产业带来新动能。

据了解,在二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太爱肽专注于小分子肽的研发,目前该集团已经掌握了多项小分子肽核心技术,在中草药小分子肽化提取工艺上获得重大突破,企业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和八大产品研发课题、200多种原粉成果。吴霞董事长表示,接下来太爱肽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小分子肽的研究上持续发力,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在本次大会上,太爱肽集团医学顾问任岩东博士,还专门做了以太爱肽集团《中草药小分子化关键技术的科研进程与未来规划》为主题的演讲。任岩东博士说,将传统发酵技术与自有酶解技术的融合是太爱肽在植物肽的核心技术,这项技术具有多种优势,比如在道地野生药源越来越少的情形下,可以降低药源成本;可以有效提取有效成分、活性成分,并且使进入人体后的直接吸收效能得到提高,为中药活性成分结构修饰提供新途径。此外可以有利于长期、安全地使用中药,更好地发挥中药的价值。未来太爱肽会不断地在草本植物小分子肽化领域进行探索,提升中草药人体吸收利用率,为中药制剂定性定量全球化标准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中食药科技合作中心的年度大会,本届大会设立一个主论坛及四个分论坛,并安排了生物活性肽产业联盟筹备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发布会。

image.png

在为期三天的大会期间,诸多专家围绕生物活性肽功能、应用及机制研究、生物活性肽新工艺、生物活性肽产品的开发创新及临床应用等话题进行分享、交流。其他如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863国家级科研项目专家刘新旗所做的《大豆肽的研究、开发及应用的问题和期待》,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土生导师,国家蛋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杨严俊所做的《蛋源生物活性肽的研究与开发》等众多主题报告,也引发了与会者的关注。

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立了展示区,诸多企业集中展示了企业代表性的研究成果。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快速发展中的活性肽产业聚力发展、良性发展,更好地实现研发成果转化,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