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好消息!深兰熊猫智能公交车畅行深圳

2020-10-27 14:22 · 网络     

热心的市民朋友们可能已经发现了,最近,一只可爱的“熊猫”悄然出现在坪山街头,往返行进在坪山高铁站和坪山生物医药加速器之间。但它可不是普通“滚滚”,黑白相间的车体虽然庞大,在马路上穿梭时却格外灵活,最重要的是,透过车窗往里望去,并没有人在操纵方向盘,它却能够智能地完成所有的行驶指令。

没错,这就是坪山区投入使用的首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巴士——“熊猫公交”,它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熊猫仔”

近日,坪山区率先推出了全市首条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线路——坪山区深兰科技-深智联自动驾驶巴士示范线路。即日起,市民朋友们在发车点扫码“熊猫智行”小程序即可免费预约搭乘。

这只“熊猫”不仅造型萌萌哒

还身怀“黑科技”

一听到这个消息,发布君*时间预约试乘,带着满满的好奇,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在乘车点

“熊猫仔”别致的造型格外引人注目

处处显示着它可不是普通“靓仔”

走近仔细观察,它萌萌的外表下果然暗藏玄机,周身嵌置了6大类型、数十个高精度高性能的精密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就是“熊猫仔”的“火眼金睛”,有的看远方,有的注意近前,还能同时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全方位地融合感知路面状况,自主精准识别行车、行人、动物等各种类型的交通参与者和不同状况下的道路环境。

据了解,“熊猫仔”应用了由企业自主开发的高性能人工智能算法,这成为了它的“人工智能大脑”。行驶过程中,“大脑”飞速运转,自主完成判断、决策、规划和控制车辆等一系列操作流程。

凭借这些前沿“黑科技”,“熊猫仔”最终实现了精确识别、感应环境、自主规划路径、避让行人、障碍物等一系列L4级自动驾驶功能。同时,它还是一辆纯电力新能源汽车,以磷酸铁锂电池为驱动,续航能力达250公里。

太酷炫了,让发布君马上先来试乘一下!

一上车,“未来感”扑面而来。除了普通公交上的常规功能服务设施外,“熊猫仔”上还设置了“手脉识别系统”,正式启用后,大家就能“刷手乘车”。“唰”,未来就在眼前。

落座后,发布君发现每个座椅背后都装置有显示屏幕,可供乘客在行车过程中自选观看各种多媒体内容,旅途再也不无聊啦。

抬头环视,车内的摄像头正在全方位识别分析车内正在发生的各种异常行为。据介绍,如识别监测到偷窃、吸烟、跌倒等行为,系统将记录行为实施者的体貌特征,后台即时播报预警,以便安全员及时处理各种状况并提供帮助,安全感满满!

不仅如此,“熊猫仔”还特别设计了轮椅搭乘通道,为各类人群提供出行便利,自动贩卖机、语音交互等多项便民功能日后也将陆续上线,处处展现人文关怀。

30公里时速的且停且行中,几乎感受不到颠簸和急刹,一路时而欣赏沿途美景,时而体验一下各种车内的便捷智能服务,意犹未尽中,目的地就已到达。

坐上“熊猫仔”的发布君

感觉自己是这条gai最靓最拉风的坪山er!

大家看到这是不是早就心动啦?

线路详情及预约教程如下,快来试乘体验吧!

预约试乘操作教程如下

接下来

坪山区将持续支持鼓励企业在坪山先行先试

研究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

商业化模式、场景及路径

力争实现智能网联汽车常态化应用示范

发布君再给大家剧透一下

除了“熊猫专线”

近期坪山区还将

再推出一条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线路

这条线路拟串联坪山高铁站及周围一些居住片区

配置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小巴

来为居民朋友们提供接驳服务

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小巴

智能道路网与无人车辆的协同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未来坪山将继续致力于推进以科技优势赋能公共交通运输系统,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为居民提供高品质的舒适体验,重塑智能城市公共出行新生态,打造人工智能城市下的新型移动生活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