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界*大数据技术加持,神州控股再中标吴江大数据三期项目

2020-10-28 09:19 · 网络     

日前苏州市吴江区大数据平台三期建设项目中标结果公示,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旗下公司中标。资料显示,此前的吴江区大数据平台一期和二期均由神州控股旗下公司斩获。

分析人士认为,神州控股掌握的一项世界*的大数据技术屡屡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在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继土地、劳动、资本之后的新要素,构成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对数据进行安全保护防止数据被泄露,已经成为数据安全建设中最为重要的任务。政务大数据中心承载着大量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数据和信息;信息安全不仅关系到电子政务的健康发展,而且已经成为国家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神州控股旗下因特睿基于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作为自主创新世界*大数据旗舰产品,可在无需更新原有系统的情况下,以*成本方式将不同年代、缺乏原厂支持的系统和数据通过产生API链接进行整合,实时更新同时提供用户认证、通道隔离、内容加密、访问防护、数据区块链等多种技术保障数据安全,正被广泛应用于科技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等10余个部委和北京、上海、贵州、浙江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成为支撑万亿级大数据产业生态发展的一项共性关键技术。

资料显示,吴江政务大数据平台一期完成政务信息资源调研平台、政务信息资源梳理平台、数据服务集成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信息资产管理与服务平台、数据治理平台、信息资源门户、大屏展示系统;二期完成大数据基础平台、数据使能平台、业务使能平台等基础平台,并纳入了物联网数据的管理,通过燕云DaaS为核心的深网数据采集平台对数据交换共享进行深化建设,对大数据中心进行了强化升级。

经过吴江政务大数据平台一期、二期的建设,吴江区已经具备了数据汇聚、数据治理和管理、数据服务等能力。截止到2020年8月,累计对接60家单位(按组织机构调整后数量统计),归集数据资源1,388类约8.08亿条数据,已为37家单位提供数据共享和数据服务,提供9.59亿多条数据支撑服务。其中发布共享API服务587个,累计被调用2000多万次。随着数据共享及服务的不断推进,迫切需要建立全方位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来保障数据共享安全。

本次项目的建设目标为围绕数据的采集、存储和共享使用进行整体数据安全方案的设计,根据安全要求优化升级吴江政务大数据平台一期、二期建设的信息资源目录系统、数据共享门户和完成的100个数据服务接口,有效解决数据共享使用中的数据确权、数据追溯等痛点问题,保障数据不被泄露,有效打消部门及大数据管理局对数据安全的担忧和顾虑,让各部门"愿意给,愿意用"数据,大数据管理局可以放心实施政务数据的交换共享。在安全保障体系下,根据业务需求,基于一期、二期建设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燕云DaaS数据平台和数据服务平台进行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建模、数据入库、数据加密、数据脱敏,扩展主题库,并生成数据服务接口,提供数据服务,从而持续推进数据共享和数据服务。

由此,神州控股中标可谓理所当然。资料显示,燕云DaaS已经助力神州控股“城市CTO深耕模式”在多个省市落地上亿级项目,赋能当地新基建发展,将城市大数据实时有效地整合,转化成为可以服务市民、政府和产业的应用,助力民生服务改善、数字经济发展和抗击疫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