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费孝通诞辰110周年 讲述先生与巴川中学的渊源

2020-10-28 10:21 · 网络     

2020年是费孝通先生(1910—2005)诞辰110周年。费孝通先生生于1910年11月2日,江苏吴江人,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先生与位于四川重庆的巴川中学却颇有渊源。2003年,93岁高龄的费孝通先生为巴川中学题词“创一流名校 育中华英才”。重庆市巴川中学肇始于2002年,当时的这十字箴言于初生的巴川中学来说,无疑是拨云见日,指点迷津,如闪耀长空的启明星。

自此宏图大展教育梦,激情奋斗展未来。自成立之初在近二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巴川中学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费孝通先生“创一流名校 育中华英才”的殷殷期许。如今,巴川中学已发展为新鸥鹏集团旗下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K12+全教育体系知名品牌,拥有重庆市巴川中学、巴川量子等13所中小学、31所国际幼儿园,吸引了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学生,在校师生6万人,成为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

今天的巴川中学正在快速走向全国。现在,在重庆、四川、云南、广西等地,多所巴川中学陆续筹建,巴川中学以先进的教育理念、成就孩子一生梦想的使命,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创一流名校 育中华英才

费孝通先生一生以书生自任,笔耕不辍;而且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重庆巴川中学所题的“创一流名校 育中华英才”正是先生对于一所初生的民办中学的期许。

位于重庆铜梁的重庆市巴川中学是新鸥鹏旗下巴川中学教育体系的*所学校。新鸥鹏集团是国内*拥有国家工商总局授予的校企双驰名商标企业,即“新鸥鹏”和“巴川”。“巴川中学”代表了新鸥鹏教育的核心竞争力。

自办学以来,巴川中学就用优异的成绩诠释了“三个100%”的办学理念,即巴川小班100%上重点高中,巴川新高中100%上重本线,国际精英班100%上全球30强大学的骄人成绩。至今,巴川中学以连续19年重庆市中考*的佳绩享誉巴渝大地,被誉为“初中教育专家”。高中则在2017年(首届)、2018和2019年、2020年连续4年在高考中取得100%上重本的优异成绩。

重庆市巴川中学

以巴川中学核心的“中国教育+”

新鸥鹏27年来根植于教育, 新鸥鹏的核心竞争力在教育,而巴川中学作为新鸥鹏集团旗下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K12+全教育体系知名品牌,无疑是新鸥鹏集团核心竞争力所在。

依托于“巴川中学”的核心竞争力,新鸥鹏形成“中国教育+”战略,围绕教育打通教育上下游的各个节点,形成集学校、产业、服务为一体的教育生态圈,学校、教育城、教育小镇、教育服务、物业等是构成这个生态圈的基本要素。

今年以来,新鸥鹏加速全国布局,陆续进入云南楚雄、广西北海、四川德阳、云南保山、云南弥勒、四川南充等多座城市,这些城市的巴川中学已经开始筹建。

随着巴川中学走向全国,新鸥鹏的“中国教育+”也将复制到全国,新鸥鹏以真正实现人们的教育需求和居住需求为使命,以教育产业带动中国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