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在京启幕

2020-10-29 17:13 · 网络     

10月2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的《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启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尔湾科技(快财商学院)作为行业优秀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彭兴韵,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黄国平,尔湾科技(快财商学院)创始人、集团CEO李远鹏,尔湾科技(快财商学院)合伙人、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白柏等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设立于2005年,是*个兼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领域的国家级金融智库。快财商学院作为行业*的财商教育服务平台,长期致力于国民财商教育的普及,积极助推国人财富管理能力的全方位提升。未来,快财商学院将全面支持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的研究工作,以深刻了解行业及用户需求,输出行业智慧成果,进一步推动国民财商教育普及的加速落地,加速财商教育行业健康发展。

《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启动研讨会现场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彭兴韵指出,长期以来,我国金融行业的发展与国人财商素养水平存在脱节,呈现出“欲望太多,思考太少”的矛盾,大部分国民缺乏投资理财相应的知识能力。彭兴韵表示,双方通过深度沟通,整合学术成果与产业实践,对财富管理新兴业态形成更清晰的认知,不仅能对财富管理行业良性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也更符合近年来中央对金融风险防范的指导要求,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黄国平还从中国财商市场的总体情况展开剖析,为大家深入讲解了财商教育和培养金融素养的重要性。

尔湾科技(快财商学院)创始人、集团CEO李远鹏表示,提升国民财商素养是大势所趋,但单个企业的能力毕竟有限,财商教育行业的持续良性发展还有赖于更高层次权威机构的顶层设计与指引。快财商学院此次参与到行业白皮书的研究制定工作中,将成为财商教育发展的一个新的契机和起点,快财商学院将积极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相关研究的开展,帮助研究在广度和深度上取得更多成果。尔湾科技(快财商学院)合伙人、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白柏也在会议上分享了快财商学院独特的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并指出,顺应互联网视听技术的发展,财商教育才能普惠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未来,快财商学院将坚持以用户为出发点,深耕财商教育领域的创新与突破,通过覆盖从金融知识到高阶理论再到实战操作的一整套阶梯式的课程体系,积极践行让财商教育更加全民化和大众化的社会责任,为大众提供更多专业丰富的理财知识和财富管理能力提升的有效路径,赋能每一位国人更专业、更优秀的财富管理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