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蛋壳公寓联合多品牌对话知名大V:当代人群如何买房安家?

“我们举办这样的讲座交流活动,其实也是想给正准备安家买房的年轻人更多的建议。”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0-11-05 12:01 · 投资界综合     
   

随着年龄的增加和财富的累积,如何购置自己的房产成了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但买房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对于大部分人而言,相当于一场“考试”,如何取得好成绩,还需要考前做足功课。

近日,蛋壳公寓联合微博房产、橡树湾,就“当代人群如何买房安家”主题开展知识讲座,百万粉丝大V亲临现场,狂甩干货,手把手传授买房秘诀。

确认买房资格及预算

活动现场,百万粉丝大V菊香小姐分析了买房的必要性及技巧。菊香小姐介绍,自2017年,不少城市都出台了限购政策,落户、购房政策有所变化,所以买房的*步,应该先确认自己的购房资格,才好进行下一步。

“*的不一定是最适合的,买房也一样。”菊香小姐强调,买房之前一定要确定预算,这个预算是首付、房贷、税费、装修等费用的综合,在预算范围之内,选择一个最合适的房子是比较理智的做法。如果高估自己的经济状况,只选贵的不选对的,会打乱自己的节奏,给往后的生活带来不便。

选择性价比*产品

怎样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怎样提升居住舒适感?首要看户型。

菊香小姐介绍,好的户型首先在格局上是比较方正的,这让房间更紧凑,利用率更高,在居住功能上也比较方便空间的区分;如果想要光线充足,优先选择面宽更大、进深偏小的户型。

其次要考虑房间动线的合理性。什么是房间动线合理?菊香小姐解释,所谓房间动线合理,就是指各个房间的功能相对独立,且功能相近的房间可以快速到达。例如厨房和餐厅的功能相近,所以在距离上也应比较近,客厅和卧室功能区别较大,在距离上不宜太近。

“当然除了这些之外,还要考虑内部和外部的配套设施。”菊香小姐说,内部配套注重舒适性和实用性,重点包括小区内部的容积率、绿化、物业以及便民设施等,值得一提的是,容积率低的小区,不论是楼间距,还是小区公共活动空间都会更大,居住舒适性也更高;外部配套主要包括交通、医疗、教育、治安、休闲娱乐等,周边配套是否完善,直接影响生活质量和舒适度。

选择靠谱的地产开发商

害怕工程烂尾、延期交房?选择知名品牌开发商最为靠谱,大的开发商资金周转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较强,即便是房子存在一些小问题,也能在*程度上得到有效解决。

菊香小姐还介绍,买房除了居住外,也可以把它看成一次投资,应该充分了解房屋和地段未来的升值空间,尽量选择地段优越、户型优质的房子。地段优越能够让房屋保值或升值,户型优质可以在想要出售或置换房屋时更加容易出手。

“我们举办这样的讲座交流活动,其实也是想给正准备安家买房的年轻人更多的建议。”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介绍,蛋壳公寓用户群体基本都是年轻人,他们中间的一部分人已经拥有自己买房的实力,举办相关的知识讲座,一是可以丰富他们的业余活动,二是给他们安家买房提供一些可参考的新思路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