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尚颀资本投资企业会通股份科创板成功上市

11月18日,上汽投资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尚颀资本所管理基金投资的会通股份(688219)在科创板成功挂牌。
2020-11-19 08:47 · 投资界综合     
   

11月18日,上汽投资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尚颀资本所管理基金投资的会通股份(688219)在科创板成功挂牌。本次公开发行,会通股份发行价8.29元/股,上市首日,开盘价 36元/股,开盘最高涨幅334.26%。

会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通股份”)主要从事改性塑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规模*、客户覆盖最广的改性塑料企业。公司拥有聚烯烃类、聚苯乙烯类、工程塑料及其他类多种产品平台,产品种类丰富,高分子高性能化和功能化产品300余项。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汽车、通讯、电子电气、医疗、轨道交通、家居建材、安防等诸多国家支柱性产业和新兴行业。

尚颀资本一直聚焦于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机会,尚颀资本投资团队认为:“汽车作为改性塑料的一大应用领域,随着汽车轻量化趋势的发展,未来汽车行业对改性塑料的应用需求将不断攀升。汽车轻量化作为一个系统化的工程,改性塑料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涵盖内外饰件、功能和结构件,随着纤维增强技术的发展,特别是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发展,甚至车身、底盘等都可以用改性塑料和复合材料制造。另一方面国内改性塑料相对起步较晚,我国改性塑料应用远低于发达国家和世界平均水平,市场空间将十分广阔。会通股份作为改性塑料产业的杰出代表,也将充分收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基于此逻辑,2017年7月,尚颀资本完成了对会通股份的投资。

2020年是股权投资市场备受考验的一年,募资端、投资端活跃度都大幅降低,尚颀资本今年在逆势中依然实现3家被投企业科创板上市,2家企业已过会,1家企业在上市审核中的优异退出成绩。汽车上下游产业链一直是尚颀资本重点投资方向之一,希望能发掘出更多具有创新力、高潜力增长的企业。未来,尚颀资本将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运用产业赋能手段,服务产业链供应链体系进口替代、制造升级的需求,把握产业链中具有“核心、自主、科技”能力的投资、并购及产业整合机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