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所托瑞安与AutoX达成战略合作,抢占商用车L4自动驾驶商业化高地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商用车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需求更加明确,现实情况来看,商用卡车也是自动驾驶有望最先落地的领域。
2020-11-20 18:06 · 投资界综合     
   

科技改变未来,智能重构梦想。当赛博朋克的潮流不断涌向产业发展的深水区,商用车领域迎来“无人驾驶”新世界

【所托瑞安与AutoX达成战略合作】

所托瑞安与AutoX达成战略合作,抢占商用车L4自动驾驶商业化高地

AutoX创始人兼CEO兼董事长肖健雄博士与所托瑞安创始人兼CEO徐显杰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2020年11月18日∙ 深圳,所托瑞安科技集团与全球*的自动驾驶企业AutoX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商用卡车在L4级自动驾驶领域的产业化落地。

所托瑞安,作为商用车安全驾驶和智能驾驶的国际领军企业,依靠性能稳定的主动安全系列产品,快速发展。本次合作公司,AutoX是一家全球*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一家获得加州全无人驾驶牌照的公司,也是全球仅有的5个牌照所有者之一。除此之外,AutoX也是*家实现大区域内任意点到点无人驾驶的公司。

本次合作,双方将充分整合资源、技术、服务及平台优势,致力于构建以安全为核心的自动驾驶产业生态,在2021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商用卡车的规模性应用落地。

【安全×智能,商用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合作与落地】

所托瑞安将发挥在商用车数据采集的强大实力,通过数十亿公里的商用车道路数据和特定场景数据持续优化AutoXL4级自动驾驶的感知系统,结合所托瑞安在防碰撞领域控制和执行层面的成熟应用经验,不断优化商用车L4级自动驾驶控制策略,提升车辆的驾驶安全,逐步推进L4级无人驾驶技术在商用车领域的商业化落地及规模化应用。

作为自动驾驶领域全球*阵营的AutoX ,其*的L4级自动驾驶全栈技术可横向赋能多种车辆和运输场景。结合AutoX在乘用车领域的感知融合和决策策略方面的技术优势,及所托瑞安在商用车数据采集、控制和执行层面的成熟应用经验,依托所托瑞安紧急场景数据库(Emergency Scenario Library)的数据平台,展开应用探索,对纵向和横向控制策略进行优化完善,为进一步扩大化L4级自动驾驶项目的产业化落地奠定了坚实技术基础。

【自动驾驶商用车的商业化落地及规模化应用】

本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自动驾驶商用卡车的商业化落地及规模化应用。双方将与第三方商用车主机厂共同合作开发*批无人驾驶卡车,并通过进一步深化技术合作,优化商用卡车的主动安全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打造商用车L4级自动驾驶领域新标杆,并计划于2021年落地该技术的规模性应用。

【应用场景清晰可控,打造自动驾驶商业化前沿阵地】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商用车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需求更加明确,现实情况来看,商用卡车也是自动驾驶有望*落地的领域。卡车行驶场景具有“长距离,线路稳定,复杂路况少”的特点,实现自动驾驶相对容易, 应用场景清晰可控,且降低成本的效果立竿见影,商业化实用性强。本次,所托瑞安与AutoX合作,将进一步锁定物流行业万亿级体量市场,提高技术壁垒,加强商业化应用环境,打造自动驾驶商业化前沿阵地。

会上,双方创始人在致辞中表示:自动驾驶项目已箭在弦上,双方将为抢占L4级商用车自动驾驶产业化高地深度携手,为推动L4级商用无人驾驶项目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共同努力,以期开创“无人驾驶新世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