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动医学影像科技完成B轮数亿元战略融资

本轮融资中,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科创投集团”)进行战略注资,高瓴创投领投,原股东博行资本跟投。
2020-11-23 11:3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3日消息,博动医学影像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动医学)完成B轮数亿元战略融资,上海市批准立项由博动医学承担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系列创新技术被纳入上海市战略性技术产业化规划体系。本轮融资中,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科创投集团”)进行战略注资,高瓴创投领投,原股东博行资本跟投。

博动医学创始团队在冠脉影像和计算冠脉功能学领域深耕多年,发明了全球首个基于冠脉造影快速计算FFR的新方法,即定量血流分数(QFR),并成功在中国和欧洲多家医院进行了临床使用。基于冠脉造影的QFR产品于2017年进入中国国家药监局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2018年7月获得NMPA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博动医学已经打造了从冠心病筛查到术中精准诊断的全影像FFR产品线,从基于冠脉CTA,到基于冠脉造影,再到基于腔内影像。在未来的冠心病诊疗路径中,当患者在接受了任意一项冠脉影像检查后,即刻可获得冠脉功能学诊断结果,从而实现精准患者分流,制定精准治疗策略。计算冠脉功能学将成为冠心病患者的常规诊断方法,而不再是一种需要额外复杂操作的诊断方法。

据悉,博动医学未来将在脑血管、外周血管等领域开展技术和产品创新,为更多的患者带来更为有效且经济的技术与产品。

公司成立以来,博动医学承担或参与了6项国家及上海市的重大科研和产业化项目,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技术创新体系,包括了国家“十三五”首批数字诊疗装备重点研发专项、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上海市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

科创投集团副总经理朱民表示:“博动医学在冠脉影像和计算冠脉功能学领域深耕多年,在技术和运营方面优势明显。科创投集团将积极贯彻国家和上海市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总体布局,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前瞻投资布局。”

高瓴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高瓴创投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负责人易诺青表示:“心血管介入正在向更精准和更智能的方向发展。博动医学拥有全球创新的技术和产品,高效的研发体系,丰富的商业化经验。自2018年起,博动医学QFR系列产品已陆续在国内各省市及国外多国实现商业落地,优化了心血管疾病诊疗流程,让众多心血管疾病患者获益的同时,节约了大量医疗资源。高瓴将携手博动医学推进更多创新产品的研发和上市,为心血管介入带来更多兼具临床与卫生经济学价值的产品。”

博行资本合伙人李振明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博动医学的发展前景,其原创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临床效果经过了多项国际多中心临床实验的充分验证,并获得国内外专家的一致推荐。博动医学的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国际视野和本地经验,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产品的在多国的注册批准,与合作伙伴共同挖掘国际市场,并成为国内外众多医院的常规使用产品和诊疗技术。我们充分相信博动医学管理团队拥有卓越的执行力和领导力,能够为全球心血管患者带来优质的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