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财富盛宴|三十余位重磅大咖云集的“财富进化论2020”引领财富风向标

由国内知名财经杂志《今日财富》主办的“财富进化论2020”于11月20日在上海电影博物馆盛大落幕。
2020-11-24 15:08 · 投资界综合     
   

由国内知名财经杂志《今日财富》主办的“财富进化论2020”于11月20日在上海电影博物馆盛大落幕。

from clipboard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教授、孙冶方经济学者获得者、麦肯锡、普华永道、安永等高层和国内知名投资及财富机构领军者聚焦“财富进化论2020”的主题,分别带来不同角度的主题分享。

本次财富进化论2020年终财富大秀由“中国财富管理峰会”、“创富者论坛”、“品创者论坛”及第六届“金象奖”颁奖典礼四大板块组成。聚焦2020年的财富进化历程,分别从财富管理变革、创富者守业拓业和品质生活创造等三个方面来探讨当下的财富进化和变革。

三十余位嘉宾围绕宏观经济走向、中国居民财富增长、净值化财富管理时代下的财富管理行业的转型与变革、新一代创富者的责任和使命和品质生活的话题展开对话和讨论,为现场300余位嘉宾呈现了一场财富进化探索的思想盛宴。

from clipboard

《今日财富》杂志总顾问、“中国基金业之父”、前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连洲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在开幕词中,王连洲称2018年《新规》出台以后,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才真正回位本源,进入正常轨道,打破刚性兑付,实现卖者有责、买者自责的常态化,才是中国财富管理的正道。

在“中国财富管理峰会”板块,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发表题为《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开启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的恢复》的演讲。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坦福大学教授迈克尔·斯宾塞对《全球经济与中国财富》的议题进行了阐释。他们都认为中国在这次新冠疫情中比其他大多数国家做得更好,应对措施强力且有效,经济也随着较快地恢复到正常状态。此外,他们认为在后疫情时代,数字技术与人工智能是中国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孙冶方经济学奖获得者、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获得者、南开大学博导、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院长陈宗胜发表了题为《疫情之后中国居民财富收入的变动趋势与对策》主题演讲。分析了美国和中国居民财富收入的基本走向,并提出缩小或消除城乡差别和二元体制是下一步中国主要的致富方向。

在由今日财富杂志执行总编辑李春来主持的“大资管下的财富管理”的圆桌对话中,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曲向军、工银安盛人寿资产管理副总经理单凌、光大保德信资产管理公司CEO奚颉、中国外贸信托总助兼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王大为、兴业证券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魏威进行圆桌讨论,从当前财富管理环境到资产配置和风控,展开了精彩讨论。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发表了题为《中国迎来To B创业的黄金时代》的演讲,认为中国已经到了To B创业的*时期,央视特约评论员许树泽在题为《财富与价值》的脱口秀中,生动地展示了价值投资的意义。

诺亚财富创始投资人、诺亚控股执行董事章嘉玉发表了题为《进化中的未来》的主题演讲。

她提出面临的宏观环境、市场讯号都是复杂的。在经历了过去财富管理行业的20年后,她相信需要学习的不只是所谓的资金给予者(投资人),更是财富管理行业的参与者(财富管理者)。

在主题为“净值化下的财富管理”的圆桌对话环节,由《今日财富》杂志财经记者李瑶主持,海银财富首席运营官穆恺、洪泰财富首席执行官鲁海洋、淳石资本联合创始人兼CEO施文捷、恒天睿信家族办公室总经理郁隽、陆浦投资副总经理、陆享基金总经理粟旭展开了精彩讨论,指出了无论什么形式,财富管理的核心还是帮助客户获得收益。

在“创富者论坛”中,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咨询业务CEO张立钧发表了题为《创富者的发展趋势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他提出企业家的作用就是利用一项发明,不管是技术、商业模式,还是新的产品,来创造或改变社会和人们的生活方式。

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对于中国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美国圣约翰大学教授、企业创新认知博士马克·尤斯扎克在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的视频演讲中提到,他无法预测快速数字化会给经济带来的变化,但可以说*进的经济根植于公平的基本理念。

佳兆业商业集团主席兼总裁岳耀磊,发表了题为《商业地产发展趋势与价值投资》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出了佳兆业正在尝试的“商业+金融”新模式,在存量资产上找到市场好一些好的机会,跟金融机构合作,通过佳兆业的品牌植入,实现快速退出和溢价。

接力中国创始人、BU 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豪,作为新一代创富者的代表,发表了题为《不止于财富,创造连接美好未来》的演讲。他认为,对未来企业的转型来讲,新一代的创富者、新一代的企业家一定是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掌舵者和核心力量。当然,新的创富者创造的财富不仅仅是金钱,还有更美好的未来。

在“创富者论坛”,BU和华友邦特别支持“创富者的使命”的圆桌对话。由华友邦CEO宋亚杰担任主持,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费屹豪、源星昱瀚董事长兼源星资本合伙人卓星煜、亚商智讯联合创始人/CEO陈勉一、金宜集团副董事长张涛、中国先锋酒开山酒业创始人唐炜分享了各自在企业经营中的心得和体会,展示了新一代创富者的使命和追求。

在“品创者论坛”,中国慈善联合会慈善信托委员会主任、原银行、证券、信托、基金法起草组成员蔡概还发表了题为《未来家族财富传承与进化的五大趋势》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五大趋势分别为财富交由专业的人打理将成为主流;市场化运作;值得信赖;实力雄厚;第三方托管、接受金融监管。

安永大中华地区家族企业和私人客户服务主管合伙人邓师乔发表了题为《传承有道,基业长青》的主题演讲。她表示,除了人力、所有权等的传承,家族价值观的传承也很重要。只有在整个家族财富传承的方案里做好所有配比,才可以做到基业长青。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院长范勇发表了题为《家族文化传承与艺术品资产配置》的主题演讲。从人文的财富、文化和艺术的角度,呈现出财富进化的一个更广阔的空间。

本届活动30多位重磅演讲嘉宾的真知灼见,为现场300位中高净值投资者提供2021年创富方法论和财富管理的决策参考。活动同步云现场实况直播,凤凰网财经、新浪财经进行全球直播。本届峰会线上观看人数超过26万。

from clipboard

本届活动还揭晓了备受财富管理行业关注的第六届“金象奖”获奖名单。

2020中国独立财富管理年度公司奖:

诺亚财富、恒天财富、海银财富、大唐财富、华设资产、民生财富

2020中国独立财富管理成长奖:洪泰财富

2020中国独立财富管理科技奖:恒天基金

2020中国独立财富管理投研奖:富国大通

2020中国独立财富管理创新奖:浦领财富

2020中国独立财富管理稳健经营奖:玉尔财富

2020中国独立财富管理理财师团队奖:美豫投资

2020中国资产证券化平台技术创新奖: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

2020中国资产管理*科技奖:利得基金

2020中国资产管理综合实力奖:淳石资本

2020中国企业金融*服务奖:恒天财富

2020中国家族投资服务品牌奖:锦松家族办公室

2020中国产业金融创新奖:玳鸽信息

2020年度中国住宅类地产标杆奖:金宜·百福四季

中国地产界2020年度创新人物奖:张涛

中国地产商业模式2020新锐人物奖:王东

中国独立财富2020年度新锐人物奖:鲁海洋

中国独立财富2020数字财富管理贡献奖:王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