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如要求业主合同期降租,否则强制解约,租客也被下“逐客令”

就在最近,不断有业主反映自如要求业主合同期内降租,不同意就强制解约,还要赔偿违约金。租客也被下逐客令,并且不按合同赔偿。
2020-11-24 22:20 · 三言财经  三言财经   
   

近日蛋壳事件持续发酵,不少租客被驱逐、无处可去,房东收不回房租、左右为难,租金贷的弊端尽显,长租公寓行业存在的问题被充分暴露。

而作为长租公寓行业头部玩家的自如,被很多打工人看成租房的重要选择。

但是自如真的靠谱吗?就在最近,不断有业主反映自如要求业主合同期内降租,不同意就强制解约,还要赔偿违约金。租客也被下逐客令,并且不按合同赔偿。

总结一下,自如先是以疫情影响等原因要求业主合同期内降租,否则就单方面解约,而且还算业主违约,须支付违约金,比如装修费用等。租客则不得不搬离,也不能获得合同规定的赔偿。

有业主更是直言“要么降租,要么陪他们装修费用,呵呵,我们就是任人宰割的小羊,赚了钱是他们的,赔了钱是我们的”。

三言财经了解到,有业主表示从今年6月份自如就打电话谈降租,理由是疫情影响,至今中间谈了几次降租的事,但是业主始终没有同意。

就在最近该业主突然在APP上发现双方合同正处于解约中。自如在合同期内强行降租,不同意就强制解约。此外,该业主称,自如强行解约还会算成业主违约,业主还要赔偿装修费。

对于下一步的维权,该业主表示如果12月的房租超过15天没有支付,会起诉自如。他还称,自己所在的维权群里已近500人,群里有大量起诉自如的业主。

事实上在微博上,#自如要求业主合同期内降租#的话题已经有近千万的阅读量,而相关的爆料最早从今年6月份就已经出现。

随着最近蛋壳事件的引爆,自如的业主和租客也感受到了紧张,相关爆料也开始多起来。

自如的做法,实际将业主和租客也放到了对立面,三方的矛盾变得无法调和。

对于业主和租客,都面临两方的压力。自如这招算是转嫁了降低成本所引发的矛盾爆发点。

不仅对业主,自如是两头解约,还将问题转嫁到业主身上。

有租客表示,在强制业主解约后,自如对合约期内的租客下达逐客令。

该租客表示,从业主口中得知,自如拖欠业主两个月房租,导致业主不得不解约,收回房屋,并没有收到违约金。但自如却表述是业主主动解约,还称业主拒付违约金。

有业主提供的维权群里,维权人员自发的制作了降租解约的应对策略。其中细节及其详尽,这只能说维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后对于维权,笔者还是建议受害者们要及时保存证据,在法律范围内合法维权,多尝试各种途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三言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