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三季度募资环境升温;京东健康预计12月8日挂牌;字节跳动在研发多款教育硬件

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早期投资市场募资环境整体回温,科创板为早期投资带来更多退出机会;没想到,字节跳动开了一家线下诊疗机构。
2020-11-25 08:39 · 投资界  李拜天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字节跳动,悄悄开了一家诊所

没想到,字节跳动开了一家线下诊疗机构。

投资界消息,一家名为“松果门诊”的线下诊疗机构走入大众视线,而它的背后,就是由吴海锋和孙雯玉共同创办的幺零贰四,数月前,随着这两位百度前高管加入字节跳动,幺零贰四也一起并入了字节。

今日,投资界记者实地走访了这家位于北京海淀中关村e世界财富中心的医疗门诊,大门紧锁,内部仍在紧锣密鼓施工中。

阅读全文

清科季报: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早期投资市场募资环境整体回温,科创板为早期投资带来更多退出机会

根据清科旗下私募通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早期投资市场共新募集26支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基金,共募得49.79亿元;投资方面,共发生289起投资案例,披露金额为29.03亿元;退出方面,共发生81笔退出案例。

早期投资市场募资环境逐渐回温,新募集基金数量与金额同比上升

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募资端遭遇困境,新募集基金数量创近年来新低。自二季度开始国内股权投资市场募资环境呈现逐步回暖的趋势。本季度早期投资市场新募集基金数量同比小幅上升,环比上升显著。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早期投资市场共新募集26支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基金,同比上升4.0%,环比上升85.7%;共募得49.79亿元,同比上升94.2%,环比上升239.2%,其中2支美元基金出现大额募集,拉高本期整体募资规模;本期新募集基金平均募资规模为1.92亿元,同比上升86.4%,环比上升82.9%。从基金币种来看,人民币基金24支,募集金额26.25亿元,在新募集基金支数上占比92.3%,金额占比52.7%。在募集数量上人民币基金依旧在中国早期投资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而美元基金募资规模普遍偏大,本期数量上占比7.7%的美元基金的募资规模占比达47.3%。

阅读全文

2020年投资总额超千亿,半导体投资从绞肉机到价值洼地?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无论是智能手机、电动汽车还是互联网数据中心,每一个设备内部都少不了这项微小而重要的技术使之成为可能——半导体。而科创板公司代表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半导体、科技、互联网、智能硬件、通信板块等细分行业,本文将通过梳理登陆科创板的半导体公司,讨论未来半导体行业投资启示。

今年上半年,疫情加剧了资本寒冬——一级市场募资总额和投资数量均大幅下降,而半导体行业投资逆势崛起。据云岫资本半导体投资报告:2020年前十个月国内VC/PE投资了345个半导体项目,预计年底投资总额将超过1000亿,达去年全年总额的3倍。许多半导体公司已经冲向热钱涌动的二级市场——纷纷登陆香港和美国资本市场、国内科创板,让背后的基金实现百倍退出的回报神话。现在,资本圈中津津乐道的都是“国产替代”、“硬科技”、“智能制造”、“科创板春天”等。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京东健康寻求通过香港IPO募集270亿港元

京东健康将通过香港IPO发行3.819亿股股票,发行价指导区间为每股62.8-70.58港元,寻求通过香港IPO募集270亿港元,预计12月8日开始交易。

字节跳动在研发多款教育硬件,包括教育平板、口袋学习打印机等

除台灯外,字节跳动还在研发多款教育硬件,其中有目前教育硬件中市场规模最大的品类——教育平板,发布时间暂时还未确定;有口袋学习打印机,已从工厂下线,还未推向市场;还有儿童早教机、词典笔等,已经启动早期调研。

小米智能手机在欧洲卖火了

小米集团发布了2020年第三财季的财报。财报显示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小米智能手机和AIoT产品线在这一季度出货量猛增,帮助其整体的利润和营收都大幅度提升。

同时在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的海外市场营收首次超越了国内市场,占到了小米第三季度总营收的一半以上。而苹果延迟发布iPhone 12,也让小米可以成功跻身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三。

阅读全文

奈雪PRO店开始卖咖啡,要抢星巴克市场?


据奈雪的茶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于此前奈雪门店多定位在高端商圈,奈雪PRO将精耕一线城市,进驻商务办公区、高密度社区,并带来三大进化——“产品进化”、“空间进化”以及“科技进化”。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阿卡索再获亿元级 C4 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5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深圳市阿卡索资讯股份有限公司(阿卡索)宣布已完成亿元级的C4轮融资,由券商直投领投,数家机构跟投。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继续扩大外教招聘规模,加大教研内容方面的投入,不断创新和优化教育产品。

此前,阿卡索今年10月底刚完成亿元级C3轮融资。自2011年成立以来,阿卡索累计完成8轮融资。

阅读全文

扫地机器人品牌由利获梅花创投数千万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5日消息,据36氪报道,扫地机器人品牌“由利”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由梅花创投独家投资。据悉,由利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扫地机器人功能提升及创新应用的技术研发,推进国内以及跨境市场的拓展,品牌营销投放及人才引入等多个方面。

由利创始人钟搏为原浦桑尼克扫地机器人联合创始人,拥有近十年扫地机器人行业经验;核心产品研发骨干谢添荣2009年进入扫地机器人行业,为原无人机创业公司“飞拍”的CTO,原优点科技清洁事业部负责人。

阅读全文

蓝城兄弟以2.4亿元收购Fink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5日消息,蓝城兄弟(BLCT.US)宣布以现金总代价人民币2.4亿元收购Finka的100%股权,预计交易将在12月中旬之前完成。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社交网络应用Finka在2019年拥有超过270万注册用户。

阅读全文

赋能灵活就业服务,好活科技获1亿元新一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4日消息,好活科技近日正式宣布再获1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吴人寿保险基金、昆山国科创投和老股东昆山高新集团共同投资,企业投资后估值达到20亿元。

完成B轮融资后,好活科技将着眼于灵活就业者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在运营、招聘、保障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打开万亿灵活就业市场,服务新经济平台。

阅读全文

首发|博智安全完成3.7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4日消息,工控安全和网络空间靶场龙头企业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智安全”)宣布完成3.7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国金证券直投基金国金鼎兴领投,上海国资委下属上海国鑫投资、宝鼎投资、清华大学研究院直投基金清研资本、浙江国有创投基金台州金控、上海市国有创投基金上海锦冠、上海镕乐、广东政府引导基金蚁米基金、金泉渡基金等共同参与完成。

阅读全文

知识产权大数据企业知呱呱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4日消息,知识产权大数据与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知呱呱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龙门基金领投,清控银杏管理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跟投。此前,知呱呱曾于2017年获得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华映资本系其A轮投资方之一。

本轮融资完成后,知呱呱将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和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深度布局知识产权大数据,为全球更多企业提供值得信赖的多维度数据分析与知识产权整体解决方案,洞悉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帮助用户进行风险预警和科学决策,从容应对未来挑战。

阅读全文

医疗AI企业推想医疗完成D1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4日消息,医疗AI企业推想医疗完成D1轮融资。本轮融资中,中关村并购母基金领投,中关村科学城、深圳一村同盛、上海联一及老股东跟投。

其中,深圳一村同盛为深圳华侨城集团、深圳政府引导基金、深圳前海产业引导基金、一村资本等联合注资投资平台,上海联一为上海国资委、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上海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创等联合注资投资平台。

阅读全文

小家电新消费品牌“Miss Xi 熊小夕”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4日消息,小家电新消费品牌“Miss Xi 熊小夕”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天图资本领投、险峰K2VC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新品开发及产品推广。此前,熊小夕曾获险峰K2VC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熊小夕是2020年8月刚刚创立的企业,成立短短4个月便迅速获得两轮融资,开始在“水家电”领域开疆拓土。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拜天,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11/4626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