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安居客《2020单身青年居行报告》:超4成单身青年有购车意愿

2020-11-11 12:38 · 网络     

近年来,单身青年人群迅速扩大,进而催生出“单身经济”的繁荣,与之相关的单身青年消费行为和习惯也成了热门话题。日前,58同城、安居客联合发布《2020单身青年居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购房、租房、出行、购车等层面分析了单身人群的居行特点及不同群体之间的差异。

报告显示,在单身青年中,有12.1%的人目前已经购车,另有43.9%的单身青年有购车意愿,购车时优先考虑车型、品牌、价格。此外,在意向购车的单身青年中,有50.5%的人群期望购买新能源汽车,分析指出,新能源车享受“不限行、不限号”等政策吸引力单身人群关注。

4成单身青年有购车意愿

数据表明,在购车倾向方面,单身青年中有12.1%的人目前已购车,43.9%的单身青年有购车意愿。而就男女占比来看,其中单身男青年中已购车比例达到15.4%,而单身女青年中占比为8.8%,单身男性的实际购车率及购车意愿均高于女性。

价格作为单身青年考量的重要因素。报告显示,在购车时选择12-18万元汽车的单身青年占比最高,达到34.5%。由于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致使收入受到影响,而中档汽车价格亲民,不会给单身青年带来太大的经济压力,因此成为中档汽车成为了单身青年的*。而从汽车关注度上来看,一线城市单身青年对于18-25万的关注度在26.1%,而新一线城市单身青年的关注度为24.7%,一线城市购买力稍强。

在月度花销方面,由于生活方式及出行频次的不同在已购车单身青年群体中,月度与汽车相关的支出中消费区间在500-1000元以内占比人数最多,占比为58.9%,500元以下区间占比8.9%,费用在1000-2000元以内人群占比在24.2%。

购买新年源车意向度较高

58同城报告显示,在未购车的单身人群中,有50.5%意向够买新能源汽车,其中31.0%的人群期望尝试油电混合动力车,13.5%的人希望购买纯电动能源车,6%的人希望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分析指出新能源车享受“不限行、不限号”等政策,同时购车后日常使用性价比较高,单身人群对新能源车接受度较高。

在车型方向的选择上,单身青年普遍更倾向于轿车,仅轿车一种车型便占据了半壁江山,占比在50.9%;SUV车型紧随其后,占比达到42.5%,MVP、跑车、皮卡、面包车等诸多车型总和也仅占6.6%。值得一提的是,一线城市单身青年和新一线城市单身青年的车型偏好也有所出入,一线城市青年更倾向于轿车车型,而新一线城市青年则倾向于SUV,不同城市之间单身青年购车喜好之间的差距也比较明显。

从单身青年选购意向关注度上可以看出在购车时由于单身青年品牌认知及知识财富积累特性,对车型及品牌关注度最高分别为31.0%、30.9%;对于手动自动挡、排量、能源类型、颜色以及是否国别的关注度则位居其后。

作为国内*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的这份居行报告,根据大数据深度调研的结果,深入了解不同用户的需求,在为消费者提供有效的参考借鉴的同时,也为汽车品牌提供了强有力信息支撑,帮助商家更有侧重布局营销。未来,58同城将依托科技手段不断完善自身,持续助力汽车行业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