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玩家入局加速消金行业洗牌 招联金融以断层式优势稳居头部

2020-11-16 11:41 · 网络     

在中国,消费金融行业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逐步被人们所熟知,随着居民收入发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金融行业也来也被认可,其他行业“玩家”也开始来分食消金行业这块“大蛋糕”,这在某些程度加速了消金行业的的洗牌。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消金行业的头部企业,招联金融是否有了威胁呢?

如今,消费金融行业竞争激烈,消金公司的业绩也受到了外界的关注。近期,共有19家消费金融公司对外公布了业绩数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在众多的消费金融公司中,捷信、招联、马上消费金融属于行业*梯队,总资产在500亿元以上。

在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的消金公司中,有16家披露了资产业绩情况,其中,招联金融的总资产为920.76亿元,以断层式优势稳居头部,据悉,仅招联金融一家的资产规模就占16家公司总资产规模的近三分之一。

事实上,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最在意的也是消金公司的资产规模,当然,还有优质的金融服务,而招联金融恰好都满足。凭借着金融科技优势,自成立以来,招联金融就给用户带去了优质的金融服务。

成立伊始,招联金融就选择了一条对科技能力要求极高的纯线上发展道路,通过拥抱新技术,率先创新打造了纯线上、轻运营的互联网消费金融经营模式。有别于传统消费金融公司,这一创新模式完全依托互联网模式获客、经营,没有直销人员,没有客户经理。

而其旗下拥有“好期贷”、“信用付”两大消费金融产品体系,也为用户提供全线上、免担保、低利率的普惠消费信贷服务。目前,招联金融已全面覆盖购物、旅游、教育、装修等众多消费场景,服务数千万客户,业务覆盖全国广泛地区。

另外,近年来,招联金融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不断加大探索,2017年,招联金融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合作共建智慧金融实验室,成为国内首家消费金融机构牵头发起成立的智慧实验室。

2019年,其在业内首创“AI智慧大脑”,由此研发的智能语音交互机器人,具备多模态深度语义分析、智能教育自主学习、复杂环境下语音交互等能力;疫情期间,招联金融5000个智能机器人顺利上岗,以智能化方式为客户提供快速又安全的金融服务。有了金融科技的加持,以及用户们的支持,招联金融在面对行业竞争的时候,对未来有了更多的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